央广网北京3月31日消息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印发通知,启动以“书香新时代,‘典’亮新征程”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本届大赛主题为:书香新时代,“典”亮新征程。大赛共分四个赛项:“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印记中国”师生篆刻大赛。

时间安排如下:

(一)初赛:2023年4月至7月

组织初赛(初复赛)的赛区,参赛者按所在赛区要求报名参赛;其他赛区的参赛者自行登录大赛官网报名,参加初赛知识测试,合格后上传参赛作品。

(二)复赛及决赛:2023年7月至9月

参赛者根据赛事要求提交作品或参与现场评比。各分赛项执委会组织专家评审,完成相关赛段工作,确定获奖名单。

(三)展示:2023年10月至12月

通过电视节目、展演、展览等形式,充分利用全媒体平台进行成果展示。

各赛项赛段具体要求等事宜均通过大赛官网发布。参赛者可通过官网报名参赛、上传作品、查看赛事通知和名单公示、下载证书等。大赛坚持公益性原则,任何单位不得以大赛名义向参赛者及参赛单位收取任何参赛费用。

编辑:郭彦伟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