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19日消息 除了艺术之外,没有更妥善的逃世之方;而要与世界建立联系,也没有一种方法比艺术更好。——歌德

(企业供图 央广网发)

【缘起】

有九位多才多艺的青少年,他们有的曾在美国卡内基音乐厅进行钢琴表演,有的举办过个人画展,有的曾赴韩国深造舞蹈,有的每年参与CCTV戏曲晚会的录制,有的参加过中法建交五十年演出,有的擅长大提琴并在2012慈善募捐歌唱比赛中荣获第一名,有的曾在全国巴蒂斯安第四届国际钢琴大赛决赛一等奖。

这些孩子不但才华横溢,同时经常参加公益活动,在一次活动中,他们接触到了乡村留守儿童。看着这些同龄人相对贫困的生活环境,感受到其对城市生活的好奇与向往,九位青少年决定做一件有意义的事:发挥自己的艺术特长,陪伴乡村地区的小伙伴们益起成长!

(企业供图 央广网发)

他们来到山西长治探望当地留守儿童,同时启动“青春作伴—与留守儿童共同成长”计划,共与6名留守儿童结成青春伙伴。

(企业供图 央广网发)

他们走进顺义国际学校春季嘉年华活动现场,通过义卖募集款项1537元,并全部捐给贫困地区留守儿童。

他们为邀请13名来自山西的留守儿童到北京度过一个特别的暑假,自发组织、策划了两场义演来筹集资金。炎炎烈日下,少年们在祥云小镇挥洒着汗水,他们发挥各自的艺术特长,有的唱京剧,有的拉大提琴,有的唱歌,小小的脸上看不到一丝羞涩与恐惧,他们说“有爱则无惧”,这份勇敢与善良震动了周围所有人。短短两天时间,他们共募集5000元善款,将其全部运用到此次邀请留守儿童北京暑期游活动中。

(企业供图 央广网发)

正是通过本次活动,九位少年坚定了继续“艺+益”的信念,其父母也由此被打动,感受着孩子们对公益活动的付出与热爱,他们决定:一定要帮助九位发起人将这件有意义的事情做下去!

【丰盛·艺+益】

2018年9月16日,为了培养青少年的公益意识,发展青少年公益人才,同时扩大对我国贫困地区青少年的服务,为更多乡村地区的孩子提供专业支持,以艺术的形式助力公益,北京丰盛公益基金会“艺+益”专项基金正式成立,该专项基金已于2019年9月16日转为专项项目。

基金倡导“人人公益,从小公益”,以“培养具有艺术与公益双重势能的公益少年”为目标,通过“艺术+公益”的方式打造中国首个青少年双重赋能的公益平台,立志成为最具国际影响力的公益基金品牌,帮助更多贫困地区的青少年。

【我们要做什么】

“艺+益”青少年公益基金将促进艺术参与公益,为公益少年提供一套完整的艺术教育支持与公益培训指导,培养其公益意识,并搭建公益少年与受助孩子之间的桥梁,使其将所学技能充分投入到公益领域。

搭建公益平台,建立公益少年与乡村儿童的帮扶关系

协助公益少年与帮扶对象共同撰写活动记录

充分链接社会各界资源,为公益少年提供国际/国家级大师的艺术课程

为公益少年提供实践机会,参与基金会相关项目

颁发公益护照,记录公益少年成长之路

丰盛“艺+益”青少年公益基金致力于我国贫困地区青少年全面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同时助力贫困地区儿童圆艺术梦,基金倡导“人人公益”“从小公益”理念,以“艺术+公益”的方式倾力打造中国首个青少年双重赋能的公益平台,让每一个青少年从小树立公益意识,搭建公益少年与受助儿童之间的桥梁,让公益成为一种日常。

编辑:张志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