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28日消息(记者王展) 秦雪姣低调内敛,平时并不喜欢抛头露面。身材娇小的她不但是两个孩子的妈妈,更是位有思想的创业者。在她青春时尚的外表下,有着强大的内心和坚定的信念。这期《向尚的姐姐》邀请到她,我们一起来听听秦雪姣的故事。

(尚汇教育供图,央广网发)

父母是我成长路上的导师

秦雪姣说自己从小就是个听话的孩子,但这种听话并不代表没有主见。父母在她心中如同导师,每当人生遇到关键时刻,她都会及时与父母沟通。父母这一生的经历让她非常佩服,他们的视野和角度更成熟、长远。原生家庭的幸福,让秦雪姣的人生顺利幸福。

“我是一个85后,人生的每一步好像都踩在了点上。从留学到回来创业,再到有了自己的家庭和孩子。虽然有人觉得这是一件很正常的事,但在许多人看来很难能做到我这样。”秦雪姣表示,能这样一步一步地走到今天,离不开父母的教导。

“我高中就出国留学了,在墨尔本呆了8年,大学选专业的时候我听从了父母的建议,选择了商科管理类的专业,在研究生阶段选择了市场营销。”虽然自己觉得并不善于学习这些学科,但事实证明,这个选择是正确的,因为在创业过程中,这些专业知识都在潜移默化影响着秦雪姣的决策和判断。

除了学业的选择,在择偶这件事上,秦雪姣也非常主动地听取了父母的建议。

“我和我老公是在留学时候认识的,有一次我们专门从国外飞回来,跟我的父母一起吃饭见面,之后我父亲对他的评价非常中肯,这样让我更有一起走下去的动力。”现在大多数年轻人在恋爱方面都不会主动和自己的父母分享,而在秦雪姣和她老公看来,得不到父母祝福的婚姻是很难幸福的。

(尚汇教育供图,央广网发)

一路顺风顺水,仍遇产后抑郁的挑战

现在的秦雪姣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她的生活虽然没有天天围着孩子转,但在老二刚刚出生的时候,秦雪姣第一次感受到了当妈妈的挑战。

“第二个孩子出生时,老大刚刚两岁半,正好是孩子的敏感期,也是我的敏感期。女生在生完孩子之后身体的激素水平会受到一些影响,再加上每天要轮流照料两个孩子,确实是身心俱疲。”

对于秦雪姣来说,那段时间她一直都在想方设法平衡自己的生活和两个孩子,因为喝母乳,所以老二每天的进食时间是固定的,但老大又特别黏着她,两个孩子占据了她所有的时间和精力。这种内心层面的无力和痛苦,让她每天都非常焦虑、敏感,有时觉得自己毫无价值,总和老公吵架,甚至经常默默流泪。

“那段时间确实是我的低谷,这些事我又不想跟父母说,害怕他们担心,我的解决方法就是每天晚上用手机写一段文字,这段文字就是我的心里话。有时写完之后我会发给我老公,希望他能想我所想,至少在沟通上能跟我的情绪保持一致,不能总是自己憋着。”而正是这种保持沟通的习惯让她逐渐在生活当中找到了出口,内心的情绪不断得到家人的关心和关注。

这一段经历,让她看到了妈妈们的不容易,也正是这样,她决定在那个艰难时期带着宝妈们一起创业,走出抑郁期。之后,她有了自己的团队,生意越做越好,货卖的越来越多,团队越来越大,每天都忙得不可开交,这是她毕业后自己赚的第一桶金。“白天我会带着孩子去打包发货,晚上还会和团队的小伙伴们进行电话沟通,正是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体会到了自己的价值,而这种被别人需要的感觉和每天忙碌又充实的生活让我知道无论到什么时候,女人一定要拥有自己的事业。”

(尚汇教育供图,央广网发)

热爱的力量让我不畏艰难

“现在创业的项目有两个,一个我非常喜欢的时尚服装,另一个是骨科运动康复行业。7年前澳洲小众的服装品牌深受身边人喜欢,我就在那边帮大家去代购,我特别喜欢好看的衣服,更喜欢把好看的衣服穿出自己的风格,所以在留学归来之后她开始着手把自己的兴趣变成一门营生。”回国后,她开了自己的工作室和网店,因为经验不足,合作不畅,这一次的创业失败了。秦雪姣开始思考自己到底更注重些什么,她发现没有什么比身体健康更重要。

(尚汇教育供图,央广网发)

“大健康是社会发展的方向,经过对医疗行业的深度考察,研究和对比后,我发现康复行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基于对国际康复理念的认知,我们决定要发展属于国人自己的骨科康复,把现代的康复技术和目前现有的临床医学相结合,改变和提升国民对康复理念的认知,给被疾病和病痛折磨的人带来手术外的另一种选择,这也正是我们要做康复医疗的初心。”秦雪姣表示,现在无论是普通大众还是运动爱好者又或是白领,都存在亚健康的状态,生活和工作中的不良姿势、劳累使得腰椎、颈椎、肩颈等众多慢性疼痛问题随之而来。在病痛未影响生活和工作的时候,人们常常会选择忍受,身体无法承受时才去就医。那么这样的状况下,难道要等到疾病发展到需要手术的阶段?没有更好的办法了么?“康复是提前干预和预防。人们对康复大多是没有概念或者概念模糊,所以没有意识到康复的重要性。奥士恒能带给大家的是专业的医疗团队,安全有效的康复设备,有着全面量化评估的康复方案,让大家肌体更健康,活动更自由,生活更有活力。这个品牌是想让大家健康永恒,帮助更多的人。”

(尚汇教育供图,央广网发)

作为一名年轻的创业者,秦雪姣未来的路还很长;作为一名母亲,她努力成为孩子的榜样;作为一名妻子,她在用自己的智慧守护家庭;作为一名向尚的姐姐,希望她能一直能量满满。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编辑:果君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