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26日消息 《向尚的姐姐》本期邀请到的嘉宾是亦庄阳光语言矫正学校的顾凤仪,听她讲述和妈妈企业创办的发展史。

(尚汇教育供图,央广网发)

创办企业的初衷

阳光语言矫正学校是顾凤仪妈妈何教授于2004年创办的。1988年,一个母亲带着语言有障碍的小女孩来到了医院。作为一个实习生,她认为我们的医院肯定能够帮助小女孩解决问题,但是等到主治医师表示,“这种情况只能再带回家去练一练就好了,医院也没有办法解决。”这段经历对她的触动非常的大,她认为听起来说话不清楚这种问题应该是很好解决的,为什么解决不了?

(尚汇教育供图,央广网发)

后来,何教授开始去翻阅大量的书籍做调研,发现在国内这个领域是个空白,接着她又开始去做大量的调研,希望能够找到解决的办法。从1988年开始到1992年的这一个阶段,她获得了前期调研的资格,自1992年开始,14年的时间里一直在做相关方法的研究和探索,走访国内各省调研,研究国内外大量案例与文献,最终形成了自己的一套研究体系,创建了一系列矫正方法。2004年,何教授在长春正式成立了第一座阳光语言矫正学校。

(尚汇教育供图,央广网发)

路再难,也要坚持走下去

顾凤仪从小到大受到妈妈的影响很大,何教授潜心钻研的品质以及不畏艰难的精神,顾凤仪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我是以她为榜样,我的目标和自驱力也是来源于她。”顾凤仪表示,为了培养她坚韧的精神,妈妈让她从小开始学习打乒乓球,直到大学都没放弃,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体育精神对一个人的韧劲儿有很强的塑造性,这一精神对她的学习和事业同样起着重大影响。

2004年创业之初,当时的学校还很小,只有100平方米左右,学校里面被隔出一个小房间,妈妈白天在那上课,晚上也住在那里,这种艰苦的环境一直持续了很长时间。

(尚汇教育供图,央广网发)

当顾凤仪第一次到妈妈曾经创办的那所学校时,看到学校里面大人小孩都有,各种语言障碍的人,她就发愿要和妈妈并肩作战,一同实现阳光语言的使命,帮助更多有语言障碍的人。

语言训练主要是针对不同个体口腔肌肉先天性的不足做出后天的训练弥补。口腔里所有的肌肉精细动作,都会有专门的训练方式,阳光语言有整套的康复训练体系和系统,老师一对一,针对不同的肌肉群进行训练,也会通过仪器辅助,再不断地重复和练习,最终通过肌肉记忆,使学员的语言发音能够得到充分地矫正。每一个学员矫正前后都有视频录制,顾凤仪说,每一个学员毕业当天都会朗读的绘声绘色,完全是蜕变的说话能力和水平,再回想来这里之前说话的状态,老师和家长们都会感动流泪,这是学校上下最欣慰最有成就感的时刻。这里面不仅蕴含着整个学校和老师的付出和学生的努力,更是一个人生命自信绽放的开始。

(尚汇教育供图,央广网发)

毕生投入,实现最初的梦想

“我们的课程内容和日常活动都很丰富,虽然学员们要进行不断地训练,老师要进行不断地输出,家长们也要付出时间来陪伴……但最终语言矫正的效果大家都觉得非常好,孩子也会觉得从此他的人生都不一样了。” 顾凤仪说到,“因为语言功能是生活在这个社会里面必须要具备的一项基本功能,学员从2岁的到60岁的都有,我们将企业命名为‘阳光语言’就是希望我们的教学能够像阳光一样照亮他们的人生,让他们有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尚汇教育供图,央广网发)

目前顾凤仪是企业的总经理,从一个90后积极向上的女孩,变成一个有使命有担当企业管理者,不仅要做好内部管理,又要做好企业品牌对外影响力。她坚韧平和的状态给人十足的信任感,人生步步都在自己的节奏里,虽然年轻,但是已经向行业发出了最强音,她要用毕生精力投入到语言矫正事业中,与母亲携手,不断深耕、不断发展,让更多语言障碍者能够自信地面对自己,赢得人生。

(尚汇教育供图,央广网发)

现在阳光语言矫正学校布局国内发展规模,目前在长春有两个校区,北京和上海各有一个校区。同时,阳光语言矫正学校也在布局在线教学,可服务全国各地以及海外的学员,作为语言矫正领域研究与推广的先行者,他们更要将这套科学的语言矫正体系推向全中国乃至全世界。

扫描二维码 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编辑:秦立玲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