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18日消息 最近刘润老师2022年度演讲《进化的力量》刷屏全网。他四个小时的演讲分享像一股清澈又坚定的力量深入人心,从进化的视角扒开2022的不确定性,让每个人能更坦然地迎面挑战,找到自己2023的确定性。

那么,如何找到2023年的确定性?

过去一年刘润老师做了大量的走访调研,采访了许多勇于开拓的企业家、创业者、管理者代表,准备了丰富的贯穿古今中外的故事案例,在现场用16个字凝练了破题的关键——“化解意外、穿越周期、锁死趋势、拥抱规划”。

刘润演讲现场图(尚汇教育供图,央广网发)

时代进化发展的道路并不是直线,我们要做的便是抓住“意外、周期、趋势、规划”这个弯道。不确定性固然会带来不安全感,但也正是机会的潜藏之处,正如刘润老师说的“大雨越是倾盆,道路越是泥泞,你越有机会弯道超车。因为,机会藏在不确定性里。只要你能看清,那些被雨水和泥泞遮蔽的弯道。”

弯道上那些刘润老师看破没说破的事,你都get清楚了吗?

互联网带来数字经济的繁荣,我们又一次站在了时代的风口。“零距离”“去中心”“分布式”“生态链”的数字经济把我们带进一个充满生机与挑战的人人连接时代,一个人人创客时代。

“商业的本质,是交易。而交易的基础,靠连接。”刘润老师用重点篇幅讲述了连接的力量。用户在哪里出现,连接在哪里交汇,我们就应该去哪里交易,“因为那些地方有数据、有用户,有很多你想都想不到,做都做不到的事情。

互联网、融媒体的发展及消费场景的演化,不仅要求经营管理者实时回应、实时响应消费者所表达出来的需求,更要适应与用户连接交互模式所发生的颠覆式变化,进而实现其跨平台、跨媒介和延继性发展。

刘润老师以2022年最热门的商业模式——直播电商为例,给大家呈现了两组关键数据。第一组数据是到2021年可预计的数字为止,中国的电商总规模达13.1万亿元,同比增长14.1%。其中直播电商规模已达到2.36万亿,同比增长83.35%。而第二组数据呈现了用户的来源渠道,20%来自短视频内容,30%来自平台算法推荐,还有40%来自付费投流。单从直播这一个媒介形式,我们可以看到直播间的增长趋势非常迅猛,但如果没有专业的操盘手提高流量、粉丝的同比增长,打造鲜明的IP优势,账号主体将付出的付费流量增长一定会越来越贵。

刘润演讲现场图(尚汇教育供图,央广网发)

因此,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体,想要赢得时代弯道赋予的机会,牢牢掌握未来品牌传播的制胜权柄,无疑要将自己的产品和品牌共置于融媒体IP架构的综合考量。

2022年7月,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广播影视人才交流中心与尚汇教育联合推出“新媒体IP打造操盘手”专业岗位在线学习认证项目,旨在融入互联网、数字经济及融媒体时代发展的经营能力,为新时代品牌培养具有传播思维、发展思维和经营思维的新生代商业经营操盘者。

课程详情长图(尚汇教育供图,央广网发)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广播影视人才交流中心作为广播影视系统唯一的国家级行业性人才开发服务中介机构,致力于促进行业性人才资源的合理配置,教育培养各类专业人才,开辟就业交流通道,为互联网、融媒体时代的繁荣发展提供专业人才服务。

国家广电总局广播影视人才交流中心官网截图,央广网发

点击下方链接报名《新媒体IP打造操盘手》专业岗位在线学习认证课程,跟随5位大咖老师系统学习攻略,助你在流量红利时代,找到流量洼地,持续广泛传播,高效率创富吸金。

报名链接:

https://appabsmj4pe6765.h5.xiaoeknow.com/v1/goods/goods_detail/i_62c3e1aae4b0a51feefb6e80?type=2

祝愿大家都能从数据中间,看到趋势的机会,获得自己的增长,祝愿大家顺势而为!

扫描二维码,报名参加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编辑:冯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