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24日消息 中国经济的长远稳定发展,企业的成长与转型,需要一批具有行业前瞻性、开放性视野、创新创业能力和社会责任的商业人才。随着教育现代化的推进,商业模式和管理理念的悄然改变,也给商学教育带来新的挑战,同时也带来新的重大机遇。

推进教育现代化是由世界教育大国迈向世界教育强国的必经之路。我们既要立足中国国情、扎根中国大地、坚持中国教育的社会主义属性和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又要遵循教育规律,汲取中西方教育的历史经验教训,结合现实需要和时代要求;要扩大开放,增强国际交流合作,虚心学习和借鉴世界各国先进的教育经验,为此,中国商科教育正寻找自己的特色发展方向,更好地适应中国未来发展,走向全新的开端。

(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借此机会,中国商学院在肯定过去中国商科教育作出贡献的同时,对中国商科教育的未来发展、改革方向进行探讨,共同关注中国商科教育。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使命,2022年11月30日,MBAChina和经理人杂志在北京举办“2022年度中国商学院发展论坛暨教育盛典”。此次中国商学院发展论坛暨教育盛典旨在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积聚智慧,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促进中国商科教育发展

为了支持中国商学院的发展,“2022中国商学院发展论坛暨教育盛典”不仅继续推出思想交流平台,同时,为了致敬始终辛苦耕耘于教育最前线、推动中国商科教育不断前行作出卓越贡献的榜样力量,此次论坛通过对各大中国商学院作出的贡献、表现进行广泛调研,并进行综合维度的评估,由此梳理出今年表现优异的部分中国商学院,并形成最终榜单。

在评选过程中,准入候选的商学院有200+家,根据榜单及奖项的设计,2022年度最终的榜单共分7个系列。其中,包括常态化的《2022年度中国商学院最佳MBA项目TOP100》《2022年度中国商学院最佳金融MBA项目TOP10》《2022年度中国商学院最佳中外合作项目TOP10》以及《2022年度中国商学院特色MBA项目奖》《2022年度中国商学院卓越运营奖》,还有针对市场表现、教学模式和公益表现而新增设的《2022年度中国商学院新媒体影响力》以及今年新增的《2022年度中国商学院MBA项目优秀校友奖》此校友由其商学院推荐,旨在表彰那些关心、支持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为学院建设与发展、人才培养作出较大贡献,为学院争得荣誉的校友等。

深入商科教育发展前沿问题

随着信息技术的革命性发展和推进教育现代化,全球经济进入数字化、智能化和网络化的“互联网+”时代,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对我国的商业模式产生了重大影响,并加速了商业模式的创新。

面对“互联网+”时代下商业模式的快速更迭,中国商科教育也在不断作出改变,以适应当下的商业环境。本届论坛除了对过去中国管理实践和理论的总结和讨论,还对中国未来商科教育发展趋势探讨。

在“2022年度中国商学院发展论坛暨教育盛典”中,嘉宾们将通过对2022年中国商科教育的回顾,分析商科教育存在的问题及应对策略,探讨出2023年中国商科教育的发展新方向。

编辑:冯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