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26日消息 《向尚的姐姐》节目邀请到爱慕社珠宝店老板乔玉,一个非常有情怀的珠宝店老板。听她讲述关于在事业和感情上不断挑战不断获得成长的故事。

(尚汇教育供图,央广网发)

从事业中汲取安全感

乔玉表示,自己是比较缺乏安全感的。当你很容易的就可以获得一些东西,总觉得它们终有一天会不受控制地流走,所以当时是基于这一点,乔玉决定要去做一个可以传承的事业,经过一番筛选,最终选定珠宝这个行业。

期间,为了避免买到假的珠宝,乔玉在上海交大学习了珠宝鉴定,教学的老师是中国台湾珠宝专家汤惠民。为了解决买贵这个问题,乔玉就主动给老师汤惠民做起了助教,之后又跟着他做了几年的助理。在做助教助理的过程当中,乔玉有了很多的学员,后来就会有很多的机会带他们出去外面产地买宝石,然后外出游学。

后来,在创业的过程当中,乔玉学着做设计、做品牌定位、做产品研发、开实体店,现在创立自己的能量珠宝品牌UNUS囿时……从一开始没有安全感,然后慢慢为了建立安全感而找到一份事业,最后通过这份事业让内心富足。人生经历之后,乔玉发现其实安全感的重心不在于外境,而在于内心。

(尚汇教育供图,央广网发)

顺势而为 慎重选择人生道路

乔玉认为,人生的道路就像是我们驾驶着自己的小汽车走在路上。我们需要一个能量让我们清晰地选择正确的路,而不是说因为我们交通工具好,就可以随便地选路,随便怎么去开。人生若要过得平安、顺遂,可能和心理的成熟程度有关,我们在选择道路时,切忌太焦虑,确保选择一条正确的人生道路。

应该这么说,我们所有的选择都要“顺势而为”,“顺势”不仅仅顺国家大势,也要顺个人的运势,此外要顺的东西很多,顺势而为才能够确保达到理想目标。

乔玉说:“我们的人生都有着自己的节奏,你若顺着自己的节奏,便可以走出一个让你觉得舒服且顺利的感觉。”

(尚汇教育供图,央广网发)

给孩子有质量的爱

在谈到子女教育话题时,乔玉表示,因为最近孩子上网课是一个普遍状态,每一个女性可能要面对不上课的时候“母慈子孝”,一上课的时候就“鸡飞狗跳”的局面。每当孩子不认真上网课的时候,家长都会很生气,然后就想要把孩子管教成一个自认为听话的样子。

(尚汇教育供图,央广网发)

这是因为家长没有意识到自己对于孩子是有抵触地接受还是全然地接受,如果能够全然地接受你的孩子,你的感受会舒服很多的。所以这个东西运用在孩子身上,首先你要做一个就是真正的观察者,真的不要加入自己的主观意识,因为他是你的孩子,你只能接受他,既然只能接受的话,你就全然地接受他是一个自私的孩子,他是一个暴躁的孩子,或者他是一个吝啬的孩子,当你都去接受他的时候,你会感觉接受起来并没有那么难,而对孩子来说伤害就会变得非常小,进而给孩子更有质量的爱。

(尚汇教育供图,央广网发)

紧跟趋势 不断成长

现在整个互联网行业均受到一定地冲击。乔玉表示,对于企业来说,成长的步伐是不能停下来的,企业一定要紧跟时代的趋势,要在转型中进行不断地成长,才能确保不被时代的潮流所淹没。

(尚汇教育供图,央广网发)

人生也是一样,你觉得人生什么是最有趣的?乔玉谈到:“在我看来,我的人生体验就是最有趣的,所以我会不断地去体验新的东西,挑战新的事物,然后有新的想法,我也会愿意跟大家分享。”

例如做IP,乔玉是从去年才开始接触的。她认为现在已经清楚它应该是个什么样的状态,简单概括就是每走一步,一定要想下一步我们要干什么,要知道自己的目标在哪。乔玉也在布局企业的线上经营,不仅打造个人IP,也开始进入直播带货的新赛道。

扫描二维码 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编辑:秦立玲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