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13日消息(记者姜秀平 张志强)她是胡晓璃,所以同学们都亲切地叫她“小狐狸”。名如其人,她也似小狐狸一般古灵精怪、俏皮可爱、聪颖率真。胡晓璃就是我们今天的主人公,领医医美创始人。

(受访者供图,央广网发)

清华博士医美创业

胡晓璃原本在清华大学社科学院读博士后,开展中日养老政策的国际对比研究,如果按照既定的成长路线,她会成长为一名学者、教授,过上象牙塔里的安稳生活,然而,她的研究生涯改变了她。

在研究工作中,她除了研究政策和文献之外,还经常会去考察养老设施和养老机构。在近距离观察到养老机构的运作和失能老人的生活后,促使她开始重新审视生命的意义和价值。

“我要把人生百年的时间发挥到最大化,保持健康,去做自己喜欢的、对他人有意义的事情。”胡晓璃说这是一种理念上的变化,尤其是组织了两届规格很高的中日养老政策论坛,论坛中,中日学者就老龄化社会的养老政策和技术问题各抒己见,讨论热烈。会后,她更希望能够协助到实质性的项目落地,并愈加觉得时间紧迫,想去做更多能够落地的事情,想要生命发挥更大价值。

那为什么会选择医美行业?胡晓璃告诉记者,早在2010年左右,她还在日本留学时就开始了对医疗行业的了解。2012年她考取了临床医疗翻译资质,由于这个翻译资质,她接触了很多日本医疗机构,从医院到医美,甚至体检机构都有所涉,基本上跑遍了东京大阪所有的医疗机构。她在给大家做医疗翻译的过程中,也切身体会到日本医疗机构(也包括医美)严谨的运营模式和经营状态,对她来说是个很大的触动和启发。对比在国内的时候,她曾跟同学一起去接受过医美服务,其运营缺乏规范性,用户体验感差。即使是一些正规的连锁机构,依然会存在从产品到服务上的不正规、不诚信。一边是市场的旺盛需求,一边是行业产业的巨大落差,供需并不匹配;她觉得自己可以做些切实服务于市场需求、得到消费者认可的事情。

(受访者供图,央广网发)

坚持“不变”的初心

于是,胡晓璃带着一片赤子之心进入了医美行业,她想做一家不骗人的机构,一家以质量为生命线,坚持“不变”的机构。胡晓璃认为医美行业有些观念是有偏颇的,由于审美偏差甚至有人想把自己整成别人。而她想要更多人了解自然和自己的状态,通过技术让自然的美保持得更久,“可以说领医旨在让每一个生命更加有活力,更加年轻态。”

然而,这样的理念,必然会丧失一部分客户,面对有强烈整容“大变脸”需求的客户,她总会对其进行劝导,传递对美的认识和理解,得不到满足的客户自然会选择其他机构。同样的,由于坚持“不骗人”的经营守则,她也从来不让员工给客户任何过度夸张的承诺,这让很多客户在决策前犹豫不定,最终流失。但这一切都没有让她退缩,初期阶段不佳的业绩也没有让她改变。她依旧选择了坚持那颗要改变行业某些乱象的初心。

功夫不负有心人,胡晓璃的坚持也得到市场的认可,领医有了良好的口碑,员工也因为认同领医理念而忠诚度很高。

在被问到,一路以来最想感谢的人是谁?胡晓璃认真地想了很久说,感谢合伙人,更感谢投资人。因为是投资人的信任和支持能够让她提前实现自己的梦想,践行自己的初心。至于为什么投资人会选择她,她也同样问过投资人同样的问题,“没有行业经验,我们看的是人,人品”。

“在成立之初,我就想做一个诚实的机构,一直到现在我们也是秉承着这个理念。”如同她所说,坚持初心是件非常不容易的事,因为如果想走捷径和坦途,确实会很容易获得暂时的成功或者利益,坚持向前则会碰到很多荆棘。但劈开荆棘一直往前,困难都会过去,迎接你的会是一个更加美好的自己,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编辑:果君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