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31日消息 “我无比庆幸,此刻年少,青春正燃烧。”随着歌曲《闪耀》的欢快节奏,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拉开了帷幕,5名毕业生代表用青春的歌喉唱出了青年人的蓬勃朝气与活力,唱响了青年人对于未来的无限期许与向往。

5月29日下午,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党委以“四秩商院弦歌不辍,青春向党砥砺前行”为主题的专题党课,在商学院406报告厅举行。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华理商学院党委书记侯丽敏以《赓续奋斗精神,凝聚青年力量》为主题讲述专题党课。她指出这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40年来,一代代商院人坚持知行合一,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艰苦创业,潜心垒就了学院坚实的基础。她表示,值此40周年院庆之际,既是学院回顾往昔、坚守初心的历史总结,更是学院凝聚人心、赋能发展的崭新起点。她勉励全体毕业生党员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坚守初心和使命,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在时代发展进步的潮流中绽放光芒。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情景剧《把道理放在实践中》,毕业生党员身着长袍,通过“沉浸式”扮演李大钊、陈延年等历史人物在一次读书会上展开的思想交锋,情景再现了上世纪初叶,新文化运动方兴未艾,进步青年们积极进行新思潮的探索与实践的历史场景。演员们沉浸式的表演,展现了革命年代里爱国进步青年敢为人先的勇气与智慧,启发了新时代青年党员应秉持知行合一的工作作风,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接好新时代的接力棒。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毕业生党员代表王桐予三年前作为入党申请人,在当时的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上向党组织庄严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三年过隙,初心不改,如今的她即将赴云南寻甸支教,用知识传递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作为庄河韩氏剪纸家族第五代传承人,王桐予还分享了自己传播剪纸文化的实践故事,她倡导当代青年人要努力学习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在文化自信自强中传承中华风骨。19级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庄泓睿分享了自己大学四年如何像沙子一样在磨砺中成长、蜕变,如何兼顾学生、班级骨干和党支部书记三重身份,最终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青年人的成长历程,他鼓励青年党员们要具有聚沙成塔的奋斗精神,肩负起新时代青年人的担当,争做不畏艰险的时代先锋。

伟大建党精神代际相传,生生不息。退休党员教师代表沈铁群带领全体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回荡在会场中央,党员的信念也永驻心中。沈铁群号召在场师生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做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中国共产党员,他还通过案例讲述对现场师生进行了廉洁警示教育。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此次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是华理商学院多措并举、创新形式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的创新尝试。三代师生党员跨越四十年同台共话入党初心与青年使命,感悟院史底蕴与商院精神。与会师生党员表示,将以更加笃定的心志、坚忍的意志、蓬勃的斗志在新岗位不断建功立业,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征程中阔步前行。

编辑:郭彦伟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