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3日消息 近日,南昌大学敞开怀抱迎接来自全国各地的2022级的万名新生,统一着装的志愿者们是迎新工作中亮丽的一道风景线。“南昌大学新生请到这边有序排队……”学校在机场、火车站等地设立迎新接站点,6:00至23:00运送车辆不间断运行,打通新生到校最后一公里。现场,各站点志愿者们为新生扫码测温、搬运行李、答疑解惑。

“我来帮你拿行李……”“报到点在这边,我送你去。”在各校区分流点,志愿者热情接应并引导新生前往所在楼栋,楼栋志愿者则负责引导新生完成报到扫码,发放宿舍钥匙,陪同新同学前往温馨的寝室。

南昌大学2022年共录取本科生8787名、研究生6096名。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2022年秋季开学工作,学校坚持“以生为本”,按照常态化、精准化工作要求,分类施策、周密部署、统筹联动,确保2022年秋季迎新工作安全、有序。

为避免报到人员聚集,今年迎新工作由往年的集中式报到改为分流式报到,在前湖、东湖、青山湖校区设立分流点,各学院新生经分流点前往所在学院报到。在此之前,学校已提前通过入学安全网络答题的形式,扎实开展了疫情防控教育,指导学生做好途中防护,“一人一档”建立学生信息台账,做到学生报到全程可追溯,科学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学校自主研发的新生报到系统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师生少跑腿”。新生接入企业微信号,来校前即可在报到系统内实现个人信息采集、资助项目申请、公寓服务预约、学杂费用缴纳、提供报到指引等功能,大大提高了新同学入校程序的简化和优化。

编辑:张志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