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30日消息 金秋时节,洋溢着青春气息的2022级新同学,即将在北理工的沃土上生根发芽。近年来,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步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综合实力大幅提升,呈现出很好的发展态势,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招生工作连年取得优异成绩,生源质量位居全国“双一流”高校前列,成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缩影。在这个缤纷闪耀的夏天,成绩优异、多才多艺的他们开启他们拼搏奋斗的全新旅程!

今天,为大家介绍来自重庆南开中学2019级19班的7名同学,他们共同选择了北京理工大学,在这里绽放自己的青春,在这里茁壮成长!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是什么原因让7位性格截然不同的同学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北理工?同分数、同专业、同筑强国梦!

谈及未来的梦想,几乎每一个选择北理工的学子都提到了“强国梦”。而对于代地林来说,这个梦想的种子从高中入学开始就已悄悄埋下。

70年前,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学信息与电子学院教授毛二可曾就读于重庆南开中学。榜样的力量时刻鼓舞着代地林等一代代青年学子,他们从入学就对北理工充满了向往。

代地林(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北理工群星璀璨的校友、大国重器的荣耀深深打动着我。未来,希望自己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代地林说道。“在我收到了名为‘征途’的录取通知书时,自豪感油然而生。身为一名准北理工人,我离‘强国梦’更近了一步!”2022年的盛夏,代地林被北理工精工书院宇航与机电类录取。

游熙培(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无巧不成书,同班同学游熙培与代地林考取了同样的成绩,被同一专业录取。“揽月九天,捉鳖五洋,星辰大海的背后是每一个男生心中火热的理想。怀揣着强国梦想,我报考了宇航与机电类专业,成为了一名精工学子。” 游熙培在深入了解北理工后,八十余载为国铸剑、砥砺奋进的历程,便成为了他披肝沥胆、奋勇向前的努力方向。

强国之梦,筑基最为重要。允公允能,日新月异,三年前五彩斑斓的梦想始于南开中学;德以明理,学以精工,他们青春里更加波澜壮阔的乐章将在北理工奏响。

同学,又同学,同逐北理梦!

“00后”的他们,在高中时期埋下北理梦的种子,在18岁的青春踏上北理逐梦之旅。

程睿怡(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我与北理的‘缘分’源自学长学姐和招生组老师们的介绍,我从迈入高中时就知道了这所诞生于延安的高校。我对北理工的‘爱慕’跨越三年,历久弥坚。”这份期许让程睿怡充满了奋斗动力,终于实现了与“梦中情校”的双向奔赴。

周明睿(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与程睿怡共同选择了睿信书院信息科学技术专业的周明睿,也同样早早就“锁定”了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方向。“高考结束后,招生组老师们设身处地地为我考虑,他们的热情深深打动了我。虽然还未入学,但是学长学姐们已经为我们介绍了生活、学习、学生工作与科创竞赛的内容,为我们提供疑难解答一对一VIP‘服务’,让我感受到了很强的归属感。”

谭雅心(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同样的青春梦想,同样的努力成长,优秀的人,逐梦之路总是有着许多相似。谭雅心的梦想始于班主任的一句话,“我教过的一名学生现在在北理工,他希望我能推荐优秀学生到北理工,雅心想去吗?”从那时起,在她心里,“考上北理工”便成为了优秀人才的注脚。心中萌芽的北理工,在看到高考成绩的那一刻,骤然间长成大树。

同样的不二选择,同样的精彩绽放!

黄琬宸(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黄琬宸的美术作品(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选择北理工,是因为其拥有一流的学科水平以及广阔的发展空间,在这里,我可以遇见更多优秀的人,开阔自己的眼界,拥有更多机会。”黄琬宸说道。“‘德以明理,学以精工’是北理工的校训,我认为这是一种学无止境、道德高尚的追求。有德有识、谦逊包容,正是我所追寻的成长目标。”作为北理工在渝艺术类最高分考生,黄琬宸在报考时,毫不犹豫地选择了知艺书院产品设计专业方向,相信在这里她能够迸发出更多艺术的火花。

周昱(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无独有偶,把北理工作为自己第一选择的还有周昱廷同学,看起来柔弱的她,从小就有一个“军营梦”。在高中二年级了解到北京理工大学后,她便坚定了报考北理工的想法。对于这个“很硬核”的目标,她也怀疑过自己是否能够实现梦想,但是班主任老师给予了她最大的鼓励和支持,让她始终向着这个方向不懈努力。

今年暑假,收到强基计划录取通知后不到一小时,北理工的学长学姐们便与周昱廷取得了联系。需要准备的材料、大学生活的点滴、专业的学习安排……学长学姐事无巨细地回答让她倍感温暖。强烈的归属感让她更加确信自己的选择,北理工就是自己青春梦想的不二之选!

7个“崽儿”来自同一个班级,有着截然不同的性格和喜好,却有着共同的选择——北理工。他们将北理工作为自己梦想的之地,他们将在这里大展宏图、逐梦青春!

一个藤上七朵花,一个班里七个北理娃,这是青春逐梦的共同之选,也是北理工与南开中学,深情厚谊的生动展现!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2019年北理工党委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军曾到重庆南开中学调研走访,推动两校合作迈上新台阶。

2020年北理工和重庆南开中学共建人工智能实验室;北理工足球队访问南开中学。

2021年北理工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龙腾曾到重庆南开中学走访调研,深入推进两校合作交流。

祝愿北理工与重庆南开中学的情谊,悠远绵长。希望全国各地的优秀学子来北理工书写青春芳华!

编辑:果君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