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央广网北京8月25日消息 8月22日,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作品赛)获奖名单正式揭晓,四川大学学子荣获佳绩。

什么是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

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是我国网络空间安全学科领域的奥林匹克竞赛。据悉,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已正式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为目前网络空间安全学科领域唯一一个入选排行榜的赛事。

本届作品赛由湖南大学承办,浙江大学协办,总决赛采取线上随机分区评审的形式,共有来自全国191所高校的728支团队、2692名大学生参加,最终评选出最具创业价值奖10项、一等奖40项、二等奖61项、三等奖79项,并从一等奖作品中评选出10个最具创业价值奖参与后续由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联盟举办的2022网络安全优秀创新成果大赛总决赛。

川大网安学子在本次竞赛中再创佳绩,荣获全国最具创业价值奖2项,该奖项全国共10项,获奖队伍数在所有参赛高校中并列第一。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其中,值得一提的是获得最具创业价值奖的项目“AdoRid:Android软件新型诱导广告监测和拦截系统”,该系统是由2020级网安少年生为主完成的项目。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同时,还获得全国一等奖2项、全国二等奖5项、全国三等奖1项。王海舟、黄诚两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今年3月以来,四川大学启动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作品赛)校内指导工作。经过初赛会评,学校8支队伍顺利进入作品赛全国总决赛。8月初,学校又积极组织了有经验的校内外专家先后多次在线上线下为同学们提供竞赛辅导。

在线上全国总决赛答辩中,经过答辩讲解、系统演示、评委质询等环节,川大学子的参赛作品获得了专家评委的高度认可,取得优异成绩。

“网络安全少年生”

经教育部批准,川大从2018年起开始实施网络安全少年生项目。该项目旨在探索网络安全特殊人才的早期发现和培养机制。招收对网络安全具有浓厚兴趣,致力于从事网络安全相关研究和应用,为国家网络安全贡献力量,且具有良好的网络安全基础,并显示出良好培养潜质的中学生(目前仅限于高二学生)。

网络安全少年生经过严格的选拔和高考入校,进校后由学院知名教授和企业知名专家组成的指导团队对少年生进行精心指导,通过个性化的培养方案进行专门的特殊培养。自招生开始,少年生在多项重要的学科竞赛中获得了优秀成绩,已经初步展现出该项目的成效。

欢迎报考四川大学。

编辑:秦立玲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