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妈妈到商店去买东西,宁宁在街灯下等妈妈。他站着没劲,独自玩起了手影戏。

  他双手一屈一伸,在灯光前一照,墙壁上马上映出一个黑影来:走路一顿一顿,尖嘴巴一张一合,这是一只在找鸡妈妈的小鸡崽。

  忽然,小鸡的对面也出现了一个手影。一对长耳朵,一个短尾巴,噗,噗,跳过来。哎呀,不能再跳过来,再跳要压着小鸡了。可是兔子挺霸道的,还在跳过来。噗!噗!宁宁回头一看,一个陌生的男孩也在做手影。

  哼,谁怕你?宁宁手一变,墙上出现一只猫,喵,喵,向兔子扑去。

  那个男孩吓了一跳,连忙将兔子变成了狗。汪汪汪,狗咬猫。

  呜哇,呜哇,猫变成了大熊。

  啊呜,啊呜,老虎要吃熊。

  比老虎厉害的还有什么?宁宁想不起来,他差点儿哭了。

  嗯,干吗要跟人吵架?还是跟他和好吧。宁宁马上变出一只鸽子来:尖尖的嘴,长长的翅膀,扑棱棱,鸽子飞了起来。

  那个男孩愣了一阵,也变出了一只鸽子。

  看,现在两只鸽子偎依在一起了。

  妈妈出来了,她看见宁宁与一个陌生的男孩玩得正欢,两个人还挺亲热呢。

 

人民教育出版社

2017年12月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