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31日消息 2019年,全国有17.27亿人次走进电影院,全国电影总票房达到643亿元,是中国电影市场有史以来最高的数据,而新冠肺炎疫情让蒸蒸日上的电影行业突然刹车。

2021年,走进电影院的人次减少至11.15亿次,中国电影市场2021年度总票房(含预售)降至450亿元。至2022年上半年,全国电影院观影人次只有4.0亿次,相比2021年同期下降41.7%,与此同时,2022上半年中国电影市场票房也较2021年同期下跌37.7%至171.9亿。

电影行业是疫情三年以来受影响最严重的行业之一,2022年前三季度中国电影总票房256.8亿元,同比下降26.1%,观影人次6.1亿,同比下降30.5%。 “最近因为疫情,一直宅在家,那些每集几分钟的短视频剪辑成了我的下饭菜。倒不是说它们就有多么好看了,只不过一集就这么点时间,只消嗦几口粉的功夫,就能看完一大半,拿来消磨时间正好。于是我也开始尝试把短视频剪辑当副业。”梵映影视毕业学员小舒同学说。“自己本职工作也是剪辑,短视频剪辑空闲时间做,赚两份钱,收入可观。”

梵映学员小舒总结她做的短视频说:

◆开篇30秒一定要有一个悬念,或者一个兴奋点;

◆中间过程,要控制剧情转折,切忌线索过多,切忌原地踏步,然后在完结点又埋下另一个悬念;

◆结尾,如果可以,上一上价值,说一点或许是情感或思考的。

这种生产爆款的模板正在被越来越多的短视频博主批量复制。对于一个新账号来说,做视频像是做实验,看哪一种题材、哪一部作品、哪一种解说形式能够有幸撬开流量的大门,对于一个运营期账号来说,确定深耕领域、题材,快速复制成功模式总之。一切产量,都是为了流量。

梵映学员作品流量变现之道

短视频的本质还是基于流量变现,梵映学员做短视频其收入主要来源于三个方面:

第一,平台补贴收益。短视频内容支持在全网多平台的投稿,平台会根据流量给予作者补贴。

第二,广告收益。头部的流量主可以通过商务合作获得广告收益,常见的广告主有影视类广告主新剧宣发、游戏类广告主新游戏上线、电商类广告主大型促销等软文广告投放需求,具体根据不同的投放效果结算。

第三,其他私域广告收益。头部的流量主也可以通过直播、朋友圈/公众号等个人广告渠道或出售影视相关产品(书、影视碟片)获得收入;一切流量变现的基础都基于账号的流量量级。而基于内容生产的变现模式,如知识付费则难以实现。

平台账号那么多,为什么梵映学员脱颖而出?

因为具备众多核心优势:

一:专注影视,专业影视

据悉,梵映教育前期本身就是专业的影视后期工作室,至今积累了50多位影视后期的老师和课件资源,很多课件都是之前剧组影视后期的工作人员从成功的影视作品中提炼沉淀下来的,从“职业”角度,梵映秉承“专业的人讲专业的课”这一原则,在授课过程中,除了讲授应试技巧,更注重理论与实务的结合,真正让学生们感受到何为“学以致用”。 梵映教育主创团队表示:主流影视需要什么样的后期,我们就制作并教授学员主流需要的技术与影视审美,换句话说,我们就是主流。这就需要很强的专业性。目前开设的影视后期课除了剪辑外,还注重影视后期特效制作,主流的后期软件:AE.C4D.达芬奇等都是梵映专业学员必须掌握的。

(机构供图)

二:一对一前景规划课0差评。

“开设免费前景规划课,需要投入大量的师资力量,梵映不会觉得吃力不讨好吗?根据兴趣定未来,学员接受度怎么样?”

“作为影视后期教育平台,我们见证了太多学员在学习的道路上历尽千辛或面对售价高达3w+线下班,或考虑网课质量参差不齐的线上平台,又或打算通过网上苦扒零碎教程反复琢磨,总之,花费大量时间精力或金钱却依然在影视后期制作道路上收效甚微,所以我们决定出一门免费课程,由我们多年就业指导经验的老师为学员量身打造,免费制定影视后期学习规划,不走弯路,一步到位。”

(机构供图)

三:影视大咖0距离

据了解,梵映会每月定期举办的影视后期行业大咖分享会,每月邀请到一位影视后期行业翘楚为学员解答关于影视行业的疑惑。梵映创立影视后期大咖分享会,立志于做最好的影视课程的同时,也向学员传达顶级的后期思维,带动整个影视行业发展,所以梵映的学员制作的短视频质量与收入,远高于其他机构。

四:实战教学+课程更新迭代频率高。

主创团队本身都是影视人,从制片到后期,从摄影到剪辑,囊括了大型项目所需的全部专业人才。“因为影视项目做多了,如何快速出一个质量优良的片子,是一个专业后期的基本素养”,这是成为梵映主课老师的基本要求,也是梵映学员的基本追求。

主创团队说:我们的教学内容概括起来其实就两个词:实战+更新迭代。

“注重实战,追求实战,因为学员毕业后是要谋求生活的,再多的技巧也需适应行业发展。真正做到,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把握行业趋势,持续挖掘影视特点,精准释放项目优势,满足学员学习与影视行业多方面需求;梵映教育一直在影视后期版图上探索决胜未来。”

编辑:宋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