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3日消息(记者安红丽)彰显教育成就,分析教育热点。由央广网主办的“教育之声”特别节目《对话高考》邀请知名高校老师、高考研究专家等,对大家关注的高考备考、高考改革、高校政策等话题进行讨论和解读。

 

今天,做客我们节目的是北京理工大学教务部副部长肖烜,欢迎您肖老师!今天肖老师做客我们演播室,也是针对2021年的高考热点话题进行分析和解读,当然也有我们同学们最关心的关于我们北理的一些招生政策。

肖烜讲到北京理工大学于1940年诞生于革命圣地延安,其前身是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创建的第一所理工科大学,是新中国第一所国防工业院校。毛泽东同志亲笔为我校题写校名,多位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担任学校主要领导。可以说,北理工是一所为抗战建国而诞生,为报国强国而成长的大学,非常的“根正苗红”。具有非常特殊和重要的历史地位。“延安根、军工魂”为红色基因。

北京理工大学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家历批次重点建设的高校,首批进入国家“211工程”、“985工程”(北京第3所)、“双一流”建设高校A类行列。

肖烜认为,学生更应自主安排大学学业与生活,树立目标应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并致力于开发个人潜能。同时根正苗红的北京理工大学实行的大类招生与培养,可以打破专业壁垒,培养基础学科强的复合型人才。

编辑:马悦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