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9日消息(记者安红丽 实习记者马悦)近日,为帮助广大考生家庭搭建一个权威的高招咨询平台,央广网教育针对高招关键问题进行梳理,围绕“如何精准把握新的招考政策?”、“如何做好志愿填报?”、“选大学挑专业”等问题,特别邀请一批重点高校、富有经验的招办主任、高考专家等进行解答,为学生填报志愿、职业选择、选大学、挑专业提供权威参考。

今天做客我们演播室的是来自电子科技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主任——林鹏老师。

 

电子科技大学坐落在一座非常美丽的城市——四川成都。位列“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985工程”、“211工程”也有它的身影,最重要的是,它是电子信息领域唯一一所“双一流”A类建设高校,也就意味着它是所有电子信息领域的高校中唯一的一所双一流大学。

1.请介绍一下学校的特色专业

两个一级学科: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信息工程。教育部最新一轮学科评估中拿到了A+,这在全国也是唯一的。全球ESI学科排名,包括工程学,计算机科学,数学,物理学材料科学等等有9个专业进入全球前1%,工程学和计算机科学更是进入到全球的前1‰。US News排行,电气与电子工程排名全球第9位,工程学排到全球第41位。学校在电子信息方面的优势明显。

2.学校在培养拔尖创新型人才方面有哪些实验班,请简单介绍一下。

林老师介绍,电子科技大学实验班,第一个是成电英才计划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采用2+2模式,前两年在成电英才学院进行电子信息大类的通识培养,从第三年起学生任选全校理工类专业,进行下一阶段的理论学习和科研实践。特色可以用“五全”来概括:全校专业任选,全体优先推免,全程优师指导,全面小班教学,全覆盖国际交流。这里要注意的是,2021年开始,本专业在本一批进行招生。招生专业名称为电子信息类(“成电英才计划”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填报志愿时可以直接选择。

第二个是2020年开始招生的“双A”联合实验班,电子科技大学拿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与西南财经大学的金融学强强联合。完成培养后,可以拿到电子科大的学位以及西南财大联合颁发的“工学-经济学”联合学位。致力培养复合型高端人才。

第三个是今年开始首届招生的“珠峰计划”实验班,招生名称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珠峰计划”拔尖人才实验班),全国仅有15个计划名额。享有全校最顶级的资源,配备三对一的导师体系,分别为成长导师、学术导师,海外的学业导师,培养拔尖创新型人才。

还要强调的是,以上三个实验班的学生全部具有保研资格,且都在本一批进行招生。

3.学校在国际化合作方面做了哪些工作呢?

电子科技大学一直很重视国际化合作方面的工作,出国交流比例占同年级在校生的42%。有四个机会可以进行国外的交流。第一个是工费留学生,第二是联合培养项目,第三是交换生项目,第四是短期交流项目。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申请去国外大学交流深造的机会。

4.请简单介绍一下近几年学校各专业的就业情况及未来发展前景。

电子科技大学的就业一直是我校一张闪亮的名片,主要体现在“三高”。首先是就业率高,多年都保持在96%以上;其次是就业质量高,就业质量高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就是就业匹配度高以及就业满意度高;第三个就是就业薪资高,2020届毕业生的初始年薪是14.3万。所以电子科技大学的就业是完全不用担心的。

5.请简单介绍一下电子科技大学今年招生政策有哪些变化?招生计划有无增减?

2021年电子科技大学的招生总计划为5030人,较去年增加了10人。

在这里要提醒广大考生的是,电子科技大学用两个名称代码来进行招生,分别是电子科技大学和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两边的专业是没有交叉的。对考生而言,就有了两个不同的提档分数线,增加了大家进入电子科技大学学习的机会。两个校区也有很多的共同点,两个校区相同的师资,相同的设备,相同的教学资源,相同的毕业证书,欢迎大家报考。同时今年电子科技大学继续以大类进行招生,学校也进一步深化了大类招生,大类培养。考生可以通过学校招生网站进行具体了解。

6.请您讲一下学校招生办公室的联系方式和咨询渠道。

可以关注电子科技大学本科招生的微信公众号:电子科大本科招办

电子科技大学招办咨询电话:028-61831137/61831139

学校招生网址:http://www.zs.uestc.edu.cn/

招办邮箱:zhaoban@uestc.edu.cn

希望大家都能发挥出自己的最强战斗力,考出自己满意的成绩,进入到自己满意的大学。我在电子科技大学等你。

编辑:张喆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