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29日消息 花开四季,耕耘心田。各位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来到央广网教育之声《致敬好老师》专访栏目——我心中理想的教育。

终身学习是社会每个成员为适应社会发展和实现个体发展的需要,贯穿于人一生的、持续的一个学习过程,终身学习更是每个人都应贯彻的一种精神。随着成人职业教育的快速发展,大家想要提升自己越来越方便,学习科目和方式也越来越广泛,今天节目当中邀请到的嘉宾就是践行终身学习的榜样,欢迎讲真短视频主讲老师商羽老师。

主持人:国家大计,教育为本。每个从事教育的人心中都有着自己的理想。您心中理想的教育是怎样的?

商羽老师:就像您说的教育是国之大计,能为从事教育行业,倍感荣幸,同时我一直保持着如履如临的态度,孔圣人说:“有教无类”人人都有受教育的权利,每个人都应该受到教育。放到当今,其实就是我们经常提到了终身教育,教育不仅仅针对孩子考上好大学,找一份好工作,更是一份推动国民素养、普惠千家万户的大工程,社会各界为什么提倡终身教育呢,究其根本就是普惠大众的一种非常重要的方式,众所周知“知识就是力量”“书中自有黄金屋”求知不仅仅是一种精神需求,更是人们充实自身,跟紧时代的步伐,用知识的力量让自己变强大的核心。所以理想的教育是普惠大众,让更多人收益,让普普通通的老百姓受益良多,一起教学相长!

主持人:请简单介绍一下讲真的基本情况,您在讲真主要是负责哪些课程的授课?

商羽老师:讲真,是量子之歌旗下专注于个人价值提升的终身学习平台,旨在为用户提供涵盖多领域的学习内容。讲真汇集专业知识、把脉前沿动向,通过多种形式的课程内容,传递专业知识,为用户拓宽视野、增长见识,创造有温度的知识内容陪伴在用户的每个学习阶段,满足用户碎片化的学习需求,实现个人价值提升。讲真以“真货、真诚、真知”的品牌态度,持续分享专业知识,细致打磨内容,传递生活哲学,以易学易懂的教学方式,让专业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与更多用户共同成长。

我主要负责短视频剪辑课程,包括了短视频剪辑、带货、运营、直播、直播带货。这是一套实操落地,分享经验及行之有效的方法课程。

主持人:您认为“好老师”的标准是什么?

商羽老师:从事教育这么多年,好老师并不是一个数学公式或物理定律,好老师有不同的风格,但是有一个标准是亘古不变的标准:那就是用心的把学员教会,让他们真的收益才能称之为好老师。

对于我自己来说呢,我对自己的要求是“要给学生一碗水,自己要有一江活水”,与时俱进,不断学习,做到教学相长。

主持人:商羽老师的短视频剪辑课程别具一格,作为第四届巅峰诵读大赛的评委,您怎样理解短视频剪辑当中的声音艺术?怎样运用短视频中的各种元素?

商羽老师:声音非常有趣啊,声音无论在播音、配音领域有其独特之处,独领风骚的一面,在短视频中也有不可替代的位置,耳是我们与外界沟通、感知世界的重要桥梁,一个视频要想吸引人,离不开声音效果,我们的课程中也融入了声音、配音、音效等多维度的技术、技能,帮助创造作者制作出更加优秀的作品。

主持人:在信息飞速发展的时代,您认为短视频在文化育人方面可以发挥哪些作用?

商羽老师:信息的飞速发展,让短视频平台的作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呈现了一番蒸蒸日上的景象,尤其是对年轻人的文化教育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相关机构出具的一些课题报告显示,会发现对于互联网短视频时代与年轻人的文化教育之关系的研究似乎正逐渐呈现一种趋势:人们的态度越来越乐观了。不少学术研究都在试图指出短视频,或者说社交对社会各界人士的全面发展教育的潜在帮助,可以说未来可期啊!

主持人:请您结合实际谈一谈发展职业教育的意义以及未来如何更好地发展新职业教育?

商羽老师: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正式实施,首次以法律形式明确了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职业教育生也将和普教一样,有着光明的未来!职业教育强调技术、技能,这也正是我们在砥砺前行的方向,我们希望更多的普通人可以通过知识普惠平台发展自己的一技之长,更可以用这一技之长,增强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就拿我的短视频课程来说吧,这就是一个新职业,随着新媒体、短视频的发展、壮大,很多普普通通老百姓都想参与其中,习得一技之长,除了自己的本职工作之外,也想发展自己的第二职业,这时候就体现出新职业教育的优势了,老百姓渴望有学习的机会,希望通过学习来发展自己的剪辑技能,通过技能挣到更多收入。的确,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很多传统行业都被取代了,新媒体,短视频就成了一些人的新选择,他们未雨绸缪、多一份选择就多一份机遇,有机会让自己和家人过得更好!是个明智的选择。

编辑:果君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