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9日消息 为进一步丰富和充实学生国庆假期校园生活,引导同学们以青春之志表达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真挚情感和深情告白,10月2日上午,天津师大党委学工部、劳动素养历练基地(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在学生公寓30号楼“一站式”学生社区文化活动室开展主题创意手工作品制作体验活动。同学们踊跃报名参与,在一针一线间绘就梦想蓝图、增长生活劳动技能,在浓浓的国庆节日氛围中表达爱国情怀、蓄力奋进新时代的成长力量。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扣子画创作活动现场,吸引了不少生活达人跃跃欲试。同学们围桌而坐,用笔在帆布袋上设计勾边,精心挑选扣子构图,娴熟地穿针引线,认真地缝制。赤诚的爱国心、闪耀的五角星、斑斓的梦想树……由五彩扣子勾勒绘制出的精美图案让原本普通的帆布袋子变得创意满满、情谊浓浓。教育学部2021级本科生张静洋一边展示自己的作品,一边感慨地说:“用五颜六色的配色,体现各民族五彩斑斓的文化,拼合成心形表现出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深厚情谊,以及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同时,这颗彩色的心也代表着对祖国的爱与祝福!”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一站式”学生社区的另一间文化活动室里,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用彩色轻粘土一步步精心捏制,一个个身着航天服的宇航员活灵活现地呈现在眼前,伴着飘扬的五星红旗,展现了自强不息的飞天揽月之梦。美术与设计学院2021级本科生邓森方欣喜地谈道:“学校邀请了专业老师教我们用粘土一起制作自己的‘太空行’,真的太开心了!还有许多慕名而来观摩的同学们一起加入,大家将热情呈现在一个个精美的作品中。为祖国献礼,爱我中华!”

五星闪耀、国旗飘扬,欢声笑语、幸福洋溢。同学们在劳动体验中共祝祖国繁荣昌盛、共享祖国盛世荣光,共绘新时代新蓝图、共话新征程新梦想。后续,党委学工部、劳动素养历练基地(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将继续紧抓重大节庆纪念日等育人契机,不断丰富劳动实践活动,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益美、以劳育情、以劳强责。同时将持续深化“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推进辅导员入驻社区、心理辅导站建在社区、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开展在社区、学生党员骨干服务在社区,着力提升“一站式”学生社区育人成效,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编辑:果君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