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24日消息 2022年9月16日上午,“开学第一课”,海南科技职业大学12个学院的党支部书记以“争做优秀大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主题,分别为2022级新生上党课。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杜金风为2022级新生介绍了学院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及所获荣誉,为同学们说明了入党动机、入党流程及应努力的方向。希望同学们在平时生活中勇于表达愿望、积极发挥作用、提高理论修养、注重自我更新、主动接受考验,争做优秀大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

信息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张雅娟以“大任大学大我”为题,与同学们共同探讨“当代青年肩负什么样的历史责任?如何正确开启大学生活?如何成就更加优秀的自己?”她表示,当代青年身处深度变革的时代、知识爆炸的时代,是肩负神圣使命的一代,理应顺应时代大势,在坚定理想信念当中把握方向,在砥砺人格品行中超越自我,在练就过硬本领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当中成长成才。要诚实守信,与智者同行,成为更加优秀的大学生。

海事学院党支部书记尤庆华向新生们发出“友情提醒”,分享他的“学史感悟”,建议同学们做好大学期间的“自我设计”,尽快“融入行业”,希望同学们“坚定信仰”,端正入党动机,做正直、真实、诚信、简约的自我!珍惜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争取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财经学院党支部书记余正为2022级新生分享了四个方面的体会,一是要培养良好的学习能力和学习兴趣,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和技巧;二是增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的能力,提高自律能力,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三是加强实践锻炼,提升社会协作力,为将来步入社会打好基础;四是不断提升思想觉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开学第一课”是新生们大学学生生活的开始,是其人生的新的起点。学校各学院党支部按照党委的统一安排,认真准备,上好“开学第一课”,帮助学生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完成角色转变,坚定理想信念,明确使命担当,擦亮奋斗底色,与学校建设同步伐、与时代发展共频率。

编辑:雷妍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