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9日消息 近年来,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给广大学子带来了新的就业机会。

9月29日,千锋郑州分校举办了第八届“千锋杯”程锋破浪联合项目比赛启动仪式。作为千锋1024程序员节活动的热身赛,赛事将持续至10月24日,期间千锋郑州分校前端、Java、UI、云计算等学科学员全员参与,本次比赛旨在提高学员企业项目实战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为收获技术企业offer再添光彩一笔。

千锋郑州第八届“千锋杯”程锋破浪联合项目比赛启动(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千锋郑州第八届“千锋杯”程锋破浪联合项目比赛启动(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本次项目大赛,经过千锋讲师们的认真讨论和仔细研究,最终选定了覆盖金融、智能家居、生活、社区、学习、二手、电商、汽车、旅游、医疗等18个方向的APP项目。讲师们还为项目团队设计了合理的队员组成结构,每支参赛队伍包括UI设计师1人、前端工程师3-4人、后端工程师4-5人、云计算工程师1人,稳妥的人员结构确保每位学员都可以发挥所长,并促使团队实现项目完美交付。不仅如此,大赛组委会还为每个项目组安排了专门的指导老师,负责把控各项目组进度的同时进行技术指导,确保项目组遇到卡壳问题可以得到及时的指导和帮助,使参赛团队可以在赛期内高效完成项目。

千锋郑州组委会讲师们热烈讨论比赛设计(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千锋联合项目大赛,每年举办多期,全国校区和各地分校联合或独立举办,一般为期25天,根据大赛进程略有调整。本次大赛赛程分为初赛评选、网络评比、决赛评选三个阶段。初赛阶段,组委会从所有参赛作品中选取优秀项目参加初赛,进入初赛的项目组将提供应用市场链接、演示PPT及源码仓库进行项目演示和讲解,这一阶段锻炼学员的技术应用能力的同时,也展示了学员日常表达能力的训练成果。网络评比阶段,从初赛胜出作品中选取8个优秀项目,进行网络评选,选出1个最佳人气奖,这一阶段充分调动学员的热情,大胆展示自己的技术成果,并强化学员对技术的热爱,为将来纵深研究技术做好精神准备。决赛阶段,从8个优秀项目角逐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及优秀项目奖1个,这一阶段,组委会根据学员从项目需求分析到架构设计,再到原型设计、界面设计、后端接口开发、前端开发,然后到项目中期验收,最后到项目开发及打包APK,对项目组各个阶段的表现进行综合考量与评比,评选出各级奖项,并为学员颁发奖品进行表彰与鼓励。

千锋学员发表赛前宣言(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千锋联合项目大赛一直都是千锋特色教学模式,通过跨学科联动,帮助学员们按照标准流程和步骤协同完成一个项目,在项目中锻炼学员的技术应用能力与跨技术领域协作能力,同时锻炼职场必备的沟通与表达能力,为进入职场做好充分的准备。

编辑:果君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