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9日消息 2022年9月27日,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公布了海南省首批9个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设立名单,海南科技职业大学申报的 “海南自由贸易港国际航运发展与物权数字化重点实验室”获批设立。

海南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的设立是贯彻落实《国家“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海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十四五”发展规划》、创建海南哲学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交叉融合研究新平台的重要举措,海南科技职业大学榜上有名,标志着海科大教学科研建设跨上一个新的台阶。

近年来,在海南省委省政府正确决策下,在省教育厅、省社科联领导下,海南科技职业大学举全力支持学校质量工程建设,校长引领青年教师科研教改,全校教师为培养高层次人才积极向上,学校科研和科技创新工作不断取得新的突破。2021年,学校获批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工程”“交通运输工程”3个省级特色重点学科(C类),是全国本科层次职业大学中第一所获批省级特色重点学科的院校。近两年,学校共承担了各级科研课题128项,其中海南省重点研发项目1项,海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6项,海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14项,海南省高校教学改革项目27项,科研立项数量、质量和资助经费均创历史新高。

学校融合多学科共建“海南自由贸易港国际航运发展与物权数字化实验室”,整合了海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财经学院等学院学科集群优势,汇集校内外杨秀英、韩长日、张龙庭、冯学词、毕普云、黄景贵、康霖、姚海涛、韦开蕾等知名专家的智慧,将按照国家和海南省对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建设的相关要求,针对航运经济、水上和港口交通信息与安全、物权数字化应用技术、物权数字化实践应用及推广等,开展战略性、前瞻性和应用性对策研究,力争产出高质量高水平的原创性学术成果,为海南航运业、物权数字化产业发展提供智慧和应用支撑,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本次获批设立海南省首批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的还有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中国南海研究院、海南国家公园研究院等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

编辑:果君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