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9日消息 海南省教育厅公示了关于2022年海南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获奖及国赛推荐名单,海南科技职业大学共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的佳绩。

其中,学校教师胡竟男、张晓、梁逸秋、陈铭的参赛作品《财务场景设计下增值税计算与申报》荣获一等奖1项;吴梓菱、邓卫峰、刘凤、刘榕的参赛作品《Idols and Heroes》,顾路艳、吴兰兰、李雪玲、杜素芝的参赛作品《院前急救》,杜金风、闫浩、王睿、夏伟的参赛作品《汽油分析》各获二等奖1项;云来艳、庄雪球、喻琳玲、林彦辰的参赛作品《茶艺馆茶事服务》,乔晨旭、彭沙沙、贾丽丽、彭勇的参赛作品《平面力系的合成与平衡》,林美蓉、施金妹、吴海威、刘尚喜的参赛作品《云计算的设计与运维》,陈淑敏、杨悦、蔡嘉婧、冯莉颖的参赛作品《热带水果直播运营》各获三等奖1项。获得一等奖的胡竟男团队被推荐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

获一等奖的胡竟男、张晓、梁逸秋、陈铭四人均为海南科技职业大学双师型教师,是一支专业底蕴深厚、教学与实践经验丰富的参赛团队。2010-2021年间,胡竟男老师先后十余次指导学生参加海南省技能大赛、全国技能大赛“ERP企业经营模拟沙盘”“大学生数智化经营沙盘”“会计技能”等赛项,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参赛团队在负责人的带领下,从省赛选拔,到决赛比拼,再到国赛,每一次比赛,团队成员都要牺牲周末、节假日休息时间进行实施报告撰写、教学设计、视频拍摄、教案修改、现场教学展示演练、答辩模拟……作品打磨过程中会无数次的修改,无数次的通宵达旦,无数次的加班。“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通过团队的不懈努力和辛勤付出,团队的教育理论水平、课程建设能力、教学组织能力、信息化应用能力等均有了质的提升。

海南科技职业大学高度重视青年教师培养,鼓励青年教师在教学中发挥更大作用,建立一支为人师表、安心教学、立德树人、敬业奉献、全面发展的青年教师骨干队伍。一方面学校出资选送优秀青年教师到国内外进修学习提高学历,一方面通过举办校内教学竞赛等活动,促进青年教师教学质量的提高。

此次教学能力大赛中,各参赛团队坚持以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不断优化课程体系和教学目标,拓展教学内容深度和广度,精心设计教学流程,注重教学实施的实效性,突出教学重点难点,深度凝练教学特色,不断打磨参赛作品,体现出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学校在本次比赛中取得的重大突破,充分展示了学校教师扎实深厚的教学基本功,彰显了学校教师的专业素养与创新思维能力,是学校高度重视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积极推进教学改革和信息化建设的成果。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编辑:果君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