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20日消息 7月14日,中国海洋大学、北京大学等名校大学生结对帮扶中学生志愿行动启动仪式在无棣县佘家镇举行。

无棣县委副书记杜珂,佘家镇党委书记李维博,省退役军人厅派驻佘家镇省派“第一书记”周长军,中国海洋大学派驻佘家镇马家仓村“第一书记”张殿镇,省交通厅派驻佘家镇省派“第一书记”柴全有,常新宝,无棣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李雁磊,佘家中学校长周繁盛,中国海洋大学学生代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高校选调生代表,佘家中学学生代表等参加仪式。

仪式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中国海洋大学和佘家镇宣传片。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佘家镇中学校长周繁盛介绍了佘家中学情况,对中国海洋大学省派“第一书记”积极协调开展本项活动表示感谢,对大学生志愿者积极担任成长导师表示欢迎和感谢,并表示学校将全力配合,共同做好学生教育培养工作。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中国海洋大学派驻佘家镇马家仓村“第一书记”张殿镇介绍了结对帮扶志愿行动发起的目的和意义,并就前期工作情况进行了说明。希望本行动能激励佘家镇广大中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让广大中学生学有榜样、行有示范、赶有目标。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无棣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李雁磊介绍了项目实施方案和注意事项,并指出成长导师要加强与被帮扶学生所在学校、老师以及学生家长的沟通,相互协作、形成合力,共同助力学生成长。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中国海洋大学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和佘家中学中学生代表先后发言。之后,张殿镇,周繁盛共同为“导师领航,圆梦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大中学生结对帮扶志愿行动基地揭牌。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杜珂书记宣布结对帮扶志愿行动正式启动并致辞。他指出,本次活动在省派“第一书记”的筹划和协调下今天正式启动了,本项活动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乡村教育振兴等将发挥积极作用,体现了中国海洋大学等高校的社会担当和大学生志愿者们的奉献精神,希望多方合力,共同把本项活动做实做细做好。同时他也对作为成长导师的大学生、优选生以及受帮扶的中学生等分别提出了要求和期望。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据悉,本项志愿行动目前共遴选出中国海洋大学在校研究生和本科生志愿者43名,北京大学等高校毕业优选生7人,成长导师合计50人,佘家中学共遴选出接受帮扶的品学兼优中学生100人。帮扶内容将涉及立志成才教育、理想信念教育、文化课程教育、身心健康教育、遵纪守法教育等方面。启动仪式后,项目实施方将制定相关规章制度,确保本项目顺利实施和开展。

编辑:果君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