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26日消息 由环球雅思教育上市集团创始人张永琪、ATA教育上市集团创始人马肖风、好未来上市集团创始人张邦鑫与一批中央美院王云飞、拉比盒子创始人崔巍巍等年轻翘楚联合创办的青少年科技教育品牌——鲨鱼公园成立于2014年5月。成立之初,鲨鱼公园秉着“给好奇心插上翅膀,让孩子爱上学习”的理念,为校内、外及家庭3-15岁青少年提供动手科学产品及趣味性的学科线下校区和线上网络情景学习。2014年鲨鱼公园获得凯旋基金和好未来上市教育集团联合战略投资,2016年获得清科和立思辰基金联合战略投资。

(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鲨鱼公园课程体系覆盖生命科学、物质科学、地球与宇宙科学、技术与工程科学四大领域,同时,作为产、学、研一体化集团,以学习中心精彩课堂、家庭在线课程和科学人文营队这种独特的“厅、堂、户”教学模式为依托,鲨鱼公园受到了广大学生和家长的支持和喜爱。

鲨鱼公园在青少年科学素质教育领域深耕多年,较早在国内引入STEM+AS教育体系,STEM是科学、技术、工程、数学四个词的缩写。2017年,国内小学科学新课标也明确增加了技术与工程学,其后又加入了AS两大学科,即艺术和社会。STEM+AS几乎囊括了所有学科的知识。STEAM教育允许教育者混合和匹配不同的科学领域,并通过实践和实验传授知识。在这个过程中,孩子掌握了学习方法,对事物更有创造性和好奇心,同时也培养了动手能力和逻辑思维。

(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鲨鱼公园有幼儿科学、小学科学、线下校区、家庭在线、鲨鱼工厂等几大事业部。在线下共有500多家加盟合作校区,也为几万所幼儿园和小学提供科学课程及产品。在线上,通过视频在线教学,采用情景导入、理论知识讲解、动手做实验、总结拓展的方式,启发学生主动探究并获取科学知识,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截至2021年,鲨鱼公园已为全球200+城市的50万+学员提供了系统的科学教育和课程服务。

鲨鱼公园不仅拥有完善的线上线下科学教育课程体系,同样拥有完整的工厂供应链管理基础和出货能力,并在安徽芜湖建成了鲨鱼智慧制造工厂。工厂占地约10000平方米,有5层厂区,设备精良、技术实力雄厚、内部管理严密、生产效率高,设立生产部、技术质量部、物流部、资材部、采购部等部门。工厂员工200余人,日产近万盒,拥有多条自动化生产线 、自动液体灌装、沙粒分装设备、自动包装设备、条码追踪发货等系统,为鲨鱼公园和其他渠道合作伙伴提供强大的后勤保障。

作为中国科学教育的先行者,鲨鱼公园在完善自己的产品和课程的同时,也不断与更多的行业伙伴达成合作。在未来,鲨鱼公园会积极探索,本着教育的初心,携手行业伙伴,为更多热爱学习的孩子带去优质的STEAM科学教育,继续为中国的科学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果君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