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24日消息 北京一童视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教育科技初创公司,由北师大科技集团、北京市教委支持孵化,致力于为中国儿童提供“多感官、可交互”的智能阅读绘本和浸入式教育实践学习模式。一童视界成员以北师大和北邮的硕博生、本科生为主,兼有清华大学、北京电影学院、东京武藏野美术大学等名校出身的项目合伙人和北师大高校教师合伙人。

有这样一幅场景:2021年10月16日,北京师范大学英东楼五层的一个房间里,一群大学生正围在桌旁,写到一半的文件和刚刚拆包的绘本被暂时放到一旁。线上会议里小小的视频框被挤得满满当当,数双期待的眼睛牢牢地盯着屏幕。电脑那端的主持人激动的喊道:“获得2021年UXDA国际用户体验设计大赛华北赛区暨海外赛区冠军的是——浪浪多感官可交互AR生命教育绘本项目!恭喜一童视界团队!”总结,颁奖,合影,短暂的欢呼后,围在桌旁的同学散开,紧接着投入到了下一个工作任务当中。“这是我们的常态,因为实在拿过太多比赛的第一了,我们的重心还是做好的教育产品,比赛的奖项是对员工的福利。”北京一童视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邓林溪笑谈到。

(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一童视界,寓意从每一位儿童的小视界出发,帮助他们探索广阔精彩的大世界。一童视界曾获得过全球未来教育设计大赛金奖、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等十余项国内外教育创新创业奖项。无论是从团队规模还是所获荣誉,一童视界都可以说是近几年来北师大这所教育名校最出色的学生创业公司之一。以“让绘本启蒙无限可能,让科技真正帮助教育,让实践充实孩童生活”为理念,以“探索市场,满足需求,争做未来儿童阅读与实践的连接点”为目标,以“创新,服务、责任”为宗旨,一童视界全力打造新时代下新型儿童教育阅读与实践交互产业模式。

首席执行官张子硕(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公司首席执行官张子硕表示:“我们的产品服务对象是一线到三线城市的儿童。现阶段主要发力在产品研发与部分企业用户合作,预计今年能获得正向的现金流。”一童视界现阶段主营三大业务,第一大业务是研发多感官可交互的AR儿童绘本,从模式上颠覆了传统儿童绘本阅读的枯燥形式,将趣味性、教育性与科技感高度结合,得到了很好的产品反馈。团队目前的目标是每年只做十本精品绘本IP,绘本研发是我们的基本盘。第二大业务是提供线上的绘本教育服务平台,包括绘本互动阅读、专项能力测评、专家教养反馈、绘本分级阅读定制、绘本教育视频等功能,有着丰富的教育科研优势。第三大业务是多感官绘本实践课程研发。国务院中国儿童中心、京师品阅、翻翻书绘本馆等多家机构与绘本馆落地了新式绘本课程,希望在未来,亲子可以借助一童视界的“绘本+AR设备+教育内容+15平米”的空间,在家庭、学校、商场、社区,甚至博物馆内进行浸入式的趣味研学,就像在探险一样的玩中学。公司的联合创始人昝君竹表示:“我们的三大业务相互赋能,致力于打通绘本到线上服务再到线下实践的学习升维链条,建立一个新形式的教育实践学习模式,这是目前素质教育市场很大的空白。同时,作为一家大学生创业公司,我们在对儿童绘本市场的持续教研积累、新的阅读科技交互形式研发、教育内容理论的权威性、青年优秀学生的创造力、学校与市场支持渠道等方面,都有着很大的优势。”

技术总监江盛(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背景之下,高校和地方教育部门对大学生创业提供了很大的支持,让青年们得以有机会将知识转为生产力,为教育创新贡献新思路、新方法。例如北京师范大学科技集团和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为一童视界团队提供了深度孵化,北京市教委为一童视界提供了办公场地,这些都为一童视界的成长提供了很大帮助。公司联合创始人龚芳斌星表示:“双创是一种精神,是我们大学生青年发挥想法与技术,为中国教育创造新鲜独特、有价值内容的过程。”青年的创造不可估量,有理由期待,在未来会有更多像一童视界一样的青年创业公司,在高校如火如荼的创新创业背景下茁壮成长。

宣传总监龚芳斌星(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作为初创公司,我们有很多不足,也在不停思考着更好的模式。公司的绝大多数成员也是我们的项目合伙人,我们致力于打造一个家的氛围。”公司的联合创始人、技术负责人江盛坦言,“我们从去年到现在收到过奇绩创坛在内的等多家投资基金的电话,我们也拒绝了很多有意向的基金,目的还是希望能选择真正契合的投资人。做教育还是要厚积薄发,一童视界尚处于起步阶段,也一直欢迎社会各界资源的支持。”

编辑:雷妍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