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31日消息 都说“女子本弱,为母则刚”,每个妈妈都是“超人”一般的存在,她们努力地在实现家庭与事业的平衡,但妈妈的精力也是有限的。当面对育儿问题时,大多数家庭的女性不得不放弃事业,回归家庭,成为一名全职妈妈。EarlyBird爱彼宝贵州贵阳园区的赵秋红老师就是如此。但赵老师已经打破边界,突破自我,实现了从全职妈妈到托育人的华丽转身,并帮助了更多的家庭解决婴幼儿照料问题。

EarlyBird爱彼宝贵州贵阳园区投资人赵秋红老师(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为爱转身,寻求破局

赵老师在从事托育行业之前,为了更好地照顾自己的孩子一直在做全职妈妈。随着孩子的长大,赵老师萌生了再就业的想法,儿子也鼓励她像爸爸一样出去工作,赵老师萌生了创业的想法。做全职妈妈多年,经过时间的沉淀,想要树立新的人生意义,实现自我突破,同时也期待自己能够成为儿子心中的榜样。

园区生活 (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子女照料问题不应该成为女性职场上的枷锁,为了帮助更多的女性更好地平衡事业与家庭,赵老师将目光转到了托育。了解到婴幼儿无人照料是很多家庭面临的问题,城市中超过1/3的家庭有托育需求,但供给明显不足。再观国家政策方面为了鼓励生育,从降低托育机构运营成本、提升托育服务质量等方面都明确了具体措施,大力支持托育行业发展。她便坚定了做托育事业的决心,想要帮助更多的家庭解决育儿及家庭教育问题。

一拍即合,坚定选择

赵老师心中理想的教育是能够提高下一代的认知、思维、社交等能力,从小培养出适应强国梦的精英人才。在教育同质化的今天,各大品牌商通过引入洋品牌,不经加工便投入市场,导致市场各种乱象。赵老师认为只有结合中国国情,适合中国婴幼儿成长的模式才是正确的。在众多品牌中EarlyBird爱彼宝“用爱与专业影响更多家庭”的标语让她耳目一新,为此赵老师联系了爱彼宝总部的老师,对课程体系与师资团队、运营模式等都进行了全面的沟通,这次沟通也使她对这个品牌好感倍增。

园区生活(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赵老师了解到EarlyBird爱彼宝也引进了国外的课程体系,但并不是盲目复制,而是取长补短、联系实际,与国内教育体系、文化相融合,托教合一,将教育融入婴幼儿一日生活之中。其中的“计划-工作-回顾”这一环节,对于培养孩子的逻辑思维和条理性是非常有帮助的,培养的是孩子生活中切实需要的能力。这种培养具有未来胜任力的孩子,协助父母更好地实现家庭和事业的平衡的教育理念与赵老师做托育的初心不谋而合。如此一拍即合的教育理念,让她坚定了选择加盟爱彼宝。

安心创业,无忧经营

多年全职妈妈的身份,让赵老师对创业并没有很强的信心,做教育与创业都不是“想当然”。对于她这样的“小白”来讲,选择加盟一个成熟的品牌,来替自己保驾护航才是她的不二选择。选择一个好品牌,对于盟商来说,缩短了进入这个行业的时间及后期人员培训、市场运营的过度投入。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有品牌方专业研究教育理念、人员培训机制、优化运营思路等,盟商才能更好地将理念和思路运用到实际中。这也是赵老师选择加盟爱彼宝的理由之一。

园区生活(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项目启动之后,从选址到运营、教学、团队打造,一系列的事情都在总部的带领下,有条不紊地进行推进。筹备期间,总部同时派出了教学督导及运营督导下园支持,进行员工初级培训,帮助园区搭建了优质高效的教师、服务和运营团队。手把手地将一个“小白”培养成专业的托育从业工作者。这种完善的扶持体系,给赵老师带来了满满的安全感,让身为“小白”的她心里非常踏实,一扫之前的惶恐不安。

肯定成绩,坚定信心

园区提供科学、优质的全日托、半日托、临时托、亲子早教等特色托教服务。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差异化地进行环境创设与区域划分,打造符合孩子需要的成长空间,用科学先进的教育理念、贴心到位的照护制度,呵护每个宝宝的成长,做出的成绩也得到了家长的肯定。

园区环境(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很多家长反映孩子从园所回来后,生活习惯、纪律、规则感都比在家有进步,能够更好地去听指令以及完成指令。孩子的性格方面也明显得到改善,很多孩子在托育之前性格内向、慢热,在送托一段时间后,会主动问好、在家里会经常和家人沟通,做小老师展示在园区所学内容,也变得爱笑了。生活方面,能够自主进餐、自主入睡,preschool班级宝贝能自主如厕。赵老师欣慰地说很多家长告诉她,孩子非常喜欢来到园所,把孩子放在这里,她们安心也放心。面对家长们的肯定,赵老师感受到了这份职业带给她的价值感和认同感,让她破茧成蝶,突破自我,信心倍增!

脚踏实地,未来可期

赵老师所在的贵阳属于二线城市,当地托育机构很多,无形中也培养了很多父母的入托意识。很多有托育需求的家庭在选择托育机构时会就近选择,机构的环境是家长首先看中的方面,其次是教育的理念,再综合价格。对此赵老师很是看好自己园区的发展,因为EarlyBird爱彼宝不论是环境还是服务都是无可挑剔的,价格综合来讲也很公道,以口碑取胜,在招生方面自己从来不发愁。

教职工团队(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当谈到未来发展时,赵老师表示目前想踏踏实实地做好教育这件事,用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帮助更多的家庭解决育儿问题,帮助更多被家庭束缚住的女性,打开枷锁,突破自我!相信在总部的支持和园区的努力下,在不远的未来,我们可以开设更多的园区,形成一定的品牌效应,能够在贵阳建立起托育行业的标杆,成为贵阳乃至贵州的行业龙头,把爱与专业带给更多孩子。

(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编辑:果君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