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20日消息 在南京江北新区有一位“星”妈,从幼教到托育机构创始人,她一直在托育领域勤恳耕耘、不断尝试。她是张星星,抚育安托育品牌和子本天成托育品牌创始人。

(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张星星大学专业是学前教育,这个专业与她人生信条中的一个字契合,那就是——“爱”。

她曾经与打算从事幼教工作的年轻人分享:“可能你比较喜欢孩子,刚开始工作也充满热情,有耐心,有爱心,可是接触到一群幼儿每个孩子个性都不同,如何一直保持这份爱,其实并不容易。”

大学毕业后,到了一家幼儿园从事幼教工作,很快由于在管理岗位上的突出表现,转岗到了幼儿园管理岗位。经过积累,她对幼儿园的运行全流程有了深刻了解。

2016年,张星星成为一家幼儿园园长兼投资人。她发现很多孩子入园之后问题很多,有家庭将孩子溺爱成“小皇帝”,有错过敏感期发展的孩子能力偏弱……“如何能让这些问题不发生,让孩子能顺利开始幼儿园生活呢?”她一直在思考。

那一年,她还经历了一个身份的转化,二宝女儿出生了。

自己带?请老人帮忙?请保姆协助?

本身从事幼教工作的张星星,觉得存在亲子分离和抚育方法的差异。有些事仿佛陷入“无解”的循环。

于是,她开始寻找解决困惑的方法。经历了大量走访、调研,“我们希望通过下沉到0-3岁行业,构建起0-6岁托幼一体化发展的模式。”张星星坚定了创业信心,并迈出第一步。

(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2016年,张星星团队申报了南京市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在江北新区开设了第一家0-3岁托育机构。

“把托育园区开设在产业园内,提倡让员工带着孩子来上班。”

这样的创新模式备受各界关注,切实解决了园区年轻职工养育孩子的难题。“个人事业发展和亲子关系兼顾,让职场父母不会错过孩子成长的每一天。”

2019年被称为托育元年,国务院《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要求各有关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加强对婴幼儿照护服务的指导、监督和管理。“抚育安托育中心”项目落地后率先提出:“带着孩子来上班,让职场父母安心打拼。”

(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公司要立足南京本土区域化发展,深耕细作,为更多的家庭提供托育服务。而我自己也会持续学习,继续提升素养。”

除此以外,她还参与社会公益,把中心作为科学育儿理念传播场所,她关心残疾特殊儿童等,“帮助别人,就是在提升自己,也是企业回馈社会。”

“这个行业是属于现代服务业的领域,起点高,要求高,发展快,也是摆在我们面前的现实问题。”张星星期待前行的路上有更多人同行,只有如此,行业发展才能更加蓬勃。

编辑:雷妍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