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28日消息 近日,浙江财经大学MBA学院喜迎2022级MBA新生。新生们齐聚下沙校区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启了新的征程。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院长王建明、党委书记黄卫华、副院长戴维奇、MBA执行主任张维维,以及MBA导师代表孙凯等出席了典礼。此次开学典礼由副书记吴玻主持。

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党委书记黄卫华致辞(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学院党委书记黄卫华首先向新生们加入浙财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强调,浙江财经大学成立短短四十余年来,发展迅速,现已成为省属12所重点建设高校之一,拥有博士学位授予权,位列全国财经类院校第12位。浙财MBA办学十余年来不断砥砺前行,形成了浙财MBA品牌,凭借优秀的项目质量、创新的教学方式以及先进的办学理念,入选“2021年度中国商学院最佳MBA项目TOP100”;凭借金融特色荣获“2021年度中国商学院最具特色MBA项目”和“2021年度中国商学院最佳金融MBA项目TOP10”。他指出,MBA项目有四个重要“支撑”。第一,有财大一流品牌的支撑。浙江财经大学被誉为“浙江财税干部的黄埔军校”“会计师的摇篮”“金融家的沃土”和“企业家的殿堂”;第二,有全校优秀师资力量的支撑,同时邀请知名企业高管、政府机构人士来担任社会导师;第三,有优质生源的支撑。浙财MBA学员素质高,为高水平商科教育奠定了基础;第四,有一流管理服务团队支撑,助力学员成才成长。最后,他代表学院向22级新生提出了几点期望,希望大家志存高远,保持初心;勇于创新,敢想爱拼。他祝愿大家开启美好生活的新篇章,让MBA学习生涯成为幸福生活中一段难忘的回忆。

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院长王建明讲话(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学院院长王建明首先对今年加入浙财MBA大家庭的105名MBA学员表示祝贺,新生的加入为学院增添了热情和活力,带来了创新和融合的新希望。他希望通过MBA学习,各位MBA学员能真正成为适应数智时代的“懂财经的管理者、善管理的财经人”。同时向同学们提出希望和建议,希望各位学员在以后的MBA学习中能有效处理好七个方面的关系:一是要处理好学习和工作之间的关系;二是要处理好学习和思考之间的关系;三是要处理好理论和实践之间的关系;四是要处理好有用和无用之间的关系;五是要处理好主动和被动之间的关系;六是要处理好计划和执行之间的关系;七是要处理好功利与责任之间的关系。最后他祝福新生以浙财大MBA学习为人生新的起点(而绝不是你的峰点),实现自己的人生新辉煌。

导师代表孙凯教授讲话(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导师代表孙凯教授祝贺并欢迎2022级新生成为工商大家庭的一员,然后结合自己带MBA学员的体会,以及当前国内外形势与各位新生交流,并表达希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取长补短,相互学习。

2021级学生代表、MBA联合会主席崔范一发言(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2021级学生代表、MBA联合会主席崔范一作为学长,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希望新同学能坚持初心,不负韶华;脚踏实地,努力奋斗。最后,他祝新同学能所想皆所愿,在追梦路上,携手奋进,共同出发。

2022级新生代表吴晔发言(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浙江特产集团有限公司人事部副经理吴晔作为2022级新生代表发言。她重点对未来MBA阶段的学习生活进行了展望,希望大家珍惜今后的学习时间,带着使命学、带着责任学,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长,学有所悟,最重要的一点是平衡好工作、学习和家庭的关系。最后,祝愿同学们学业有成,梦想成真,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典礼上,出席开学典礼的领导和嘉宾为新生代表们佩戴校徽,带上校徽,传承发扬财大精神,成为新“浙财人”。

校徽佩戴(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新生入学首次合影(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编辑:果君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