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29日消息 5月26日晚,2023泰山“青未了杯”大学生电子竞技大赛总决赛在泰山科技学院运动场启动。本次大赛是由山东省电子竞技运动协会、泰山科技学院主办,山东体育学院、全国各省级电子竞技运动协会协办的大型综合类电子竞技赛事。来自广东、天津、云南、广西、河北、河南等全国12个省份高校电子竞技联盟有关负责人,山东省16地市的相关高校教师代表、电竞骨干以及来自全国各地区的战队选手和观众参加了开幕式。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据了解,本次电竞大赛分线上海选赛和全国总决赛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的海选赛自4月初开赛,来自全国28省市、137所高校、301支战队积极报名和参加。最终,来自广东、江苏、浙江、重庆、河南、云南、山东等省份的高校八强战队打入王者荣耀项目总决赛,来自湖南、广西、河北、山东的高校四强战队晋级英雄联盟项目总决赛。除此以外,电竞解说大赛、电竞品牌设计大赛的数十位选手也经过重重考验,突破重围,相聚在青未了峡谷,即将展开巅峰对决。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山东省体育中心副主任杨刚宣布本次大赛正式开幕,全国总决赛团队创意登场亮相,全体电子竞技运动员和裁判员进行庄严宣誓。开幕式结束后,东道主泰山科技学院TKG战队与中国矿业大学(徐州)GGB战队展开了一场友谊对抗赛。未来的三天时间里,除了各项赛事的有序推进以外,全国高校电子竞技联盟主题互动、山东省电子竞技人才培养研讨会、“问鼎青未了”电竞嘉年华交流酒会、电竞×动漫跨界联动、“峡谷之音”电竞音乐会、“辩声记”之与峡谷英雄的一次对话等一系列活动将集中呈现。

2023年,在成功创设两届比赛、赛事影响力稳步提升,尤其在电子竞技成为杭州亚运会正式竞赛项目的背景下,与青年精神和生活更加契合的电子竞技,正在得到越来越高的社会认可。泰山“青未了杯”大学生电子竞技大赛将作出更多大胆的突破和尝试,形成专属赛事标签,力争早日打造成为全国范围内知名度较高的高校电子竞技比赛IP。

编辑:郭彦伟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