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24日消息 2022年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从2017年开始,每年的11月为全国消防宣传月,今年的活动主题为“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幼儿园是人员高度聚集的公共场所,存在园区内孩子年龄小、逃生自救能力差等不安全因素。消防月幼儿园如何开展消防活动?走进成都栢基PYP幼儿园(原成都龙泉四川师大龙城实验幼儿园)看幼儿园如何开展校园消防活动。增强大家的消防意识、锻炼消防本领、提高自救能力。

呵护幼小平安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为规范幼儿园消防安全管理,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安保叔叔定期对园内消防设施、器材配备及完好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增强幼儿园抵御火灾的能力,为幼儿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的成长环境。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消防演练安全“童”行

消防安全,重于泰山!对消防安全的宣传绝对不能仅仅停留在口头知识,落到实处,实战演练,才能最大程度让孩子们获得面对危险的自救技能,提高生存几率,成都栢基PYP幼儿园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警报响起,演练开始。栢基PYP幼儿园全园教职工迅速启动消防应急预案,各组落实到点;各班老师迅速组织幼儿安全有序、快速地撤离到安全地带。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孩子们在撤离过程中表现优异,他们临危不乱,听从指挥,熟练地用湿毛巾捂住口鼻,采用弯腰俯冲姿势,快速有序地离开火场,来到安全地带,整个过程一气呵成。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消防安全知识进校园

消防员叔叔们来到成都栢基PYP幼儿园,向孩子们介绍并展示了灭火战斗服、抢险战斗服、防烟面罩等不同种类的消防服装和各种各样的消防工具。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消防员叔叔带领孩子们探究“作战”服秘密。孩子们将厚厚的消防服、安全帽和防护靴穿戴在身上,想到消防员叔叔在火场中要穿着这些厚重的装备,直面火焰,在最短的时间内拯救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孩子们心中油然而生崇高的敬意。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消防安全知识宣讲结束,孩子们依依不舍地为消防队员们,送上自己准备的礼物和祝福。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我们的岁月静好,是你们在负重前行!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消防儿歌助力消防保平安

《119消防儿歌》

小朋友,认真听,火警号码119;

遇到大火不要懵,冷静观察是第一;

低头弯腰伏地走,湿湿毛巾捂口鼻;

不坐电梯走楼梯,判断大火在哪层;

楼下着火楼上走,楼上着火往下奔;

安全出口发绿光,紧捂口鼻向那行;

只要冷静心不慌,再大火情也能赢。

幼儿安全教育是幼儿园工作的重中之重,消防知识要从娃娃抓起,从幼儿园开始教育孩子应该如何防。成都栢基PYP幼儿园通过一系列活动,为构筑幼儿园消防安全“防火墙”奠定良好的基础。

编辑:冯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