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令峰-互联派,央广网发)

央广网北京12月26日消息 12月15日,由央广网主办的2021“声彻中国”教育年度峰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大会以“新机遇、新生态、新格局”为主题,邀请相关领导、行业专家、著名学者、教育领导人、优秀教师以及媒体人士共同对大家普遍关注的教育热点话题进行探讨和交流,分享成功经验,互鉴教育思想,结合教育宏观政策和行业变革,协同探讨新环境、新变革下我国教育事业的良性发展道路。峰会以尊重事实的态度和面向未来的眼光致力于推动教育行业良性发展。

主持人:各位观众朋友大家好,这里是“声彻中国”2021央广网教育年度峰会的访谈间,我是主持人,今天做客我们访谈间的是互联派创始人兼CEO孟令峰孟总,欢迎您。

孟令峰:您好。

主持人:很荣幸可以采访到您,请先跟大家介绍一下您所在的教育机构。

孟令峰:好,互联派是一家面向于全球大学生的教育机构,我们主要为大学生提供一些求职服务和招聘信息服务,在整个过程中,互联派历时6年多时间,服务了上万名学生。其中包括国内学生,也有很多留学生,我们看到了他们找工作过程中的迷茫,无论是在升学,还是在就业中,他们都遇到了很多的困难。作为一家专业的机构,互联派在给国内学生和留学生提供专业服务的同时,帮助他们去获得更好的职业成长,甚至进到企业之后也有更好的职业发展。

主持人:谢谢孟总,您刚刚提到就是我们在大学生和企业中间架了一座桥梁,非常有意义,我们也都知道教育领域在2021年有着非常大的变革和变化,请您为我们分享一下您所在的教育机构有着什么样的变化和进步?

孟令峰:2021年对我们来讲是非常重要的一年,因为整个竞争环境在加剧,企业在招人的时候也相应地提高了要求。我们经常说,现在的校招在招人的时候更看重学生的经验,但大学生偏偏是很少有经验的,在企业以经验判断一名大学生的时候,互联派就提出了一个使命,那就是“帮大学生找好工作”。我们把“找好工作”拆解了一下叫做“帮和找”,互联派提供两项服务,“帮”是我们从企业要求学生的经验中,抽离出对核心能力的要求。我们就针对企业对学生的核心要求,提供一些专项辅导和能力提升。在“找”的方面,学生在第一次面临工作的时候,其实根本不知道企业到底在哪里,或者企业在什么时候需要招聘,比如就分为春招、秋招、补录期,或者提前批,有很多形式; 每个不同阶段的形式有很多不同的招聘方面,比如内推,比如有提前批,有网申,我们去帮助学生梳理整个校招流程,更高效达成求职目标。

我们也发现,今年还有一个变革,我们看到了很多大学生在找工作困难的同时,也面临着选专业的困难,互联派做了以就业为导向的升学服务,其实是想把更多理念提供给大一、大二的同学,甚至一些高中生,来告诉他们未来的职业应该是什么样的,要为更多的阶段的学生提供帮助,这个对我们来讲是非常大的变化。

主持人:说得非常好,的确是这样的,在社会的变革当中,互联派一直以一种变革发展的眼光面对现在的变革,再次感谢孟总接受我们的采访,祝福您和您的企业也越来越好。

编辑:明艳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