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岩容-画谷里美校,央广网发)

央广网北京12月26日消息 12月15日,由央广网主办的2021“声彻中国”教育年度峰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大会以“新机遇、新生态、新格局”为主题,邀请相关领导、行业专家、著名学者、教育领导人、优秀教师以及媒体人士共同对大家普遍关注的教育热点话题进行探讨和交流,分享成功经验,互鉴教育思想,结合教育宏观政策和行业变革,协同探讨新环境、新变革下我国教育事业的良性发展道路。峰会以尊重事实的态度和面向未来的眼光致力于推动教育行业良性发展。

主持人: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您来到2021“声彻中国”央广网教育年度峰会的现场,现在我们邀请到的是画谷里美校的副总经理胡岩容老师,胡老师您好。

很荣幸可以采访到您,请先跟大家介绍一下您所在的教育机构。

胡岩容:首先感谢央广网提供的平台,家长的这份信任和喜爱给了我们巨大的动力,激励我们继续把这份事业做好,为家长和孩子们提供更多优质的课程。

画谷里美校成立于2017年,是来自于西安的本土美育品牌,我们始终以教学研发和科技创新为核心,专注于高端美育领域的探索和发展。绘画是孩子认识世界和表达自我的重要手段,是提高孩子们感知生活、认识世界的重要途径。画谷里从美育素质、情感体验、技能提升三个方面培育孩子,为青少年儿童打造一个求索、智趣的“画谷”基地,推动学习美术的新思潮;也为广大美育事业爱好者搭建美学交流合作平台,促进全民美育的新发展!

“画谷里”是由一群充满生命力的人所组建的,他们带着热爱、坚持、初心做教育,秉承画谷里“寻找美、发现美、探索美、创造美”的教育理念,坚持做符合孩子身心发展规律的、符合中国美育方向的课程。德国著名教育学家斯普朗格说过:教育的最终目的不是传授已有的东西,而是要把人的创造力量激发出来,将生命感,价值感唤醒。这一点始终贯彻于我们的美育唤醒课程体系,艺术是无法被生硬地授予的,必须是从一个孩子的内心激发并且创造而来。“用爱培育艺术的种子“是画谷里最核心的理念,让孩子在画谷里这片艺术的土壤上,实现关于心中那颗艺术种子,从孕育、积累、破土直到绽放的过程。

画谷里所承载的形象符号,既是一个静态的艺术空间,它包罗万象、生生不息,具有一切的可能性,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丰富自由的创作空间。同时也是一个动态的过程,带领孩子们描绘出一幅丰富的画卷。美隐于山谷之间,也传播于谷野之中,循着美的足迹,我们将一路追寻艺术的深度和广度,带领孩子成长为一名富有态度的小艺术家!

主持人:面对教育市场快速的竞争趋势, 您认为一家教育机构应该具备什 么样的能力和优势才能保持竞争力?

胡岩容:产品研发的能力。随着2021年的教育改革,迎来了一个重塑教育行业的过程。而这场变革中,我认为最重要的还是回到教育的根本,也就是我们经常说的教育初心。而这份初心最核心的还是课程、是内容。我们到底能够以何种方式完成知识的教授,并且在这个过程中照顾到孩子的感受和体验,最终能够激发他独立的思考和创造,并且尊重孩子的个性,这是非常重要的。所以,你选择怎样的课程内容,能不能激发到孩子,是否有生命力。你是否有足够专业的人才将这样的课程内容不断发展迭代下去,是保证竞争力的根本。

人才培养的能力。我们都知道教育这件事情本身就是关于人和人,是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的过程。所以即便有了完善的课程体系,还需要有合适的人进行交付,才真正能够把生命力赋予到课程中去。所以,是否能够吸引足够的人才,能够培养人才,并且保证人在你的组织当中能够得到持续地成长,也是很重要的。

精细化的运营管理的能力。教育行业重塑的过程,实际上也是对于过去野蛮生长时代的告别。任何一个行业从开始发展到蓬勃,都会经历一个相对粗犷的发展过程。但是现在必然会迎来机构与机构之间精细化管理能力的比拼。是否有差异化的产品体系、规范化的运营体系、精细化的营销体系,以及背后支撑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在这些都精细化运转的情况下,保证到机构健康、持久的盈利是能够长久竞争发展的关键。

主持人:2022 年教育拥有无限期望。您和机构在未来又有什么样的计划呢?

胡岩容:2022年我们主要还是从以下三个方面规划:

首先是产品体系和课程内容的不断优化升级。2022年我们会继续加大对于研发端的投入:一方面是人才梯队的投资建设,让行业内更多专业人才赋能到我们产品的升级;另一方面是不断研究行业内最新产品数据,精准把握研发方向,让我们的课程更加符合国家新时代美育改革要求,更加科学系统地培养孩子的观察力,感知力和创造力等综合美育素质能力。

其次是持续加强规范经营的能力。新的一年里,我们要继续深入研究国家针对美育改革的各类文件,以全新的管理标准进行办学,全力打造一所让家长满意、放心,让孩子开心,乐学,并且能有效提升孩子美育素质的学校。

最后就是加强对于西安周边市场的覆盖。明年我们将在各目标市场区域的高流量商圈有计划地开拓校区,让更多有梦想、有需要的孩子都能够来到画谷里学习,我们将为孩子们打造一个全新的,自由开放的、充满生命力和创造力的艺术空间。

主持人:非常感谢胡老师的精彩分享,我们也期待着画谷里可以发展得越来越好,感谢您做客到我们的访谈区,谢谢。

胡岩容:感谢,谢谢主持人。

编辑:明艳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