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丹,央广网发)

央广网北京12月24日消息 12月15日,由央广网主办的2021“声彻中国”教育年度峰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大会以“新机遇、新生态、新格局”为主题,邀请相关领导、行业专家、著名学者、教育领导人、优秀教师以及媒体人士共同对大家普遍关注的教育热点话题进行探讨和交流,分享成功经验,互鉴教育思想,结合教育宏观政策和行业变革,协同探讨新环境、新变革下我国教育事业的良性发展道路。峰会以尊重事实的态度和面向未来的眼光致力于推动教育行业良性发展。

知名世界记忆大师陈晓丹老师受邀参会,并接受了媒体访谈。

主持人:各位观众朋友大家好,这里是“声彻中国”2021央广网教育年度峰会的访谈间!我是主持人甄欣,今天作客我们访谈间的是世界记忆大师陈晓丹老师,欢迎您。

陈晓丹:主持人好,各位观众朋友们大家好。

主持人:很荣幸可以采访到您,请先跟大家介绍一下您教授的课程。

陈晓丹:大家好,我叫做陈晓丹,我的学生喜欢叫我“仙丹老师”。我是2017年世界记忆大师,也是亚洲记忆大师,同时是2018年的思维导图认证管理师,也是家庭教育指导师和专注力指导师。所以我能够站在一个比较高的层面上去帮助学生和家长们解决他们学习当中面临的问题,所以大家经常说“拥有仙丹,学习无忧”。

我所教授的课程是全脑学习记忆训练营,主要帮学生们解决一些关于记忆和理解的问题,我们经常看到孩子们在学习的时候会存在记不住,或者记了忘、忘了记,或者反反复复理解不了的情况,导致他们的缺乏学习兴趣和动力、自主学习能力匮乏等问题,而我们的课程就是用来解决这个问题。

主持人:说得非常好,谢谢陈老师,的确存在很多像刚才陈老师说的这个情况,我比较好奇,您所授的这门课程和普通课程到底有什么样的区别呢?

陈晓丹:我这个课程通用性比较广,一般的课程只能学单科,或者培养某一方面的能力,我这个课程是讲学习方法和学习能力,它是学习的底层逻辑,覆盖面比较广,真正把这个方法学好是全学科,甚至对于孩子哪怕成年人以后的学习都是有帮助的。

第二个,它是能够帮助学生真正进行全脑开发,以及脑平衡,我们记忆并不是让孩子死记硬背,死磕一个东西,或者理解,也不是说你给我耗时间死磕一个知识,而是说使用好的方法右脑进行出图,左脑进行逻辑的加工,这样进行全脑学习,能够让孩子比较轻松地去应对。

在我步入大脑行业的时候,最开始我的恩师曾讲过,我们步入的是大脑行业,训练大脑受益终身,在这个过程当中我希望有更多的家庭、学生、家长们能够跟我一起锻炼大脑,让我们有更好的方法,助力我们的学习。

主持人:再次感谢陈老师,我发现记忆是很神奇的,感觉到您说话的逻辑性非常的清晰,也是学这个的一些好处。

再次感谢陈老师接受我们的采访,也希望您能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学员,谢谢您。

陈晓丹:感谢主持人。

编辑:果君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