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明阳-广东文翰教育集团,央广网发)

央广网北京12月24日消息 12月15日,由央广网主办的2021“声彻中国”教育年度峰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大会以“新机遇、新生态、新格局”为主题,邀请相关领导、行业专家、著名学者、教育领导人、优秀教师以及媒体人士共同对大家普遍关注的教育热点话题进行探讨和交流,分享成功经验,互鉴教育思想,结合教育宏观政策和行业变革,协同探讨新环境、新变革下我国教育事业的良性发展道路。峰会以尊重事实的态度和面向未来的眼光致力于推动教育行业良性发展。

主持人:各位观众朋友大家好,这里是“声彻中国”2021央广网教育年度峰会的访谈间,我是主持人甄欣。今天我们的访谈间非常有幸邀请到了广东文翰教育集团董事长申明阳,申董欢迎您。

申明阳:您好。

主持人:很荣幸可以采访到您,请先跟大家介绍一下您所在的教育机构。

申明阳:大家好!我是广东文翰教育集团的董事长申明阳老师,广东文翰教育集团是一家从事教育投资与运营管理的集团公司,主要与高校开展协同育人产教融合合作办学。

主持人:作为教育领域的从业者,您如何看待教育理想和社会责任在办学中的重要性?又是如何实践的?

申明阳:教育承载着推动人类社会前进的责任,做为教育集团的负责人肩负着兴一方教育的使命。应要有教育人的情怀,既要仰望星空追寻教育理想,又要脚踏实地办理想的教育。我心中的理想教育,是有温度的教育,用教育呼唤心灵,用教育传递生命意义,让满园桃李茁壮成长、竞相开放。

主持人:您刚才提到有温度的教育,也看出来您的确对教育事业有非常多的情怀。面对教育的新机遇、新生态和新格局,请您对中国的教育事业表达一下您的祝福和祝愿。

申明阳:好,教育是个永恒的话题,它在人类社会发展历程中承载着不可推卸的责任。作为教育人要有使命感,要具有教育人的情怀,它是推动教育持续健康发展的强大动力。在追寻教育理想的路上,我们一直在行走。尽管也有过迟疑和彷徨,既然选择了行走,我们就只有一个方向——向前!办有温度的教育,让生命自由呼吸,用仁爱与智慧传递生命的温度,创建学生快乐、教师幸福、社会满意的理想的教育环境。

主持人:好的,再次谢谢申总接受我们的采访,的确是这样,就像您刚才提到有温度的教育是非常重要的,也希望我们广东文翰教育集团在未来发展得越来越好,为中国培养出越来越具有胜任力的人才,再次感谢您。

申明阳:谢谢。

编辑:宋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