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君-集爱,央广网发)

央广网北京12月24日消息 12月15日,由央广网主办的2021“声彻中国”教育年度峰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大会以“新机遇、新生态、新格局”为主题,邀请相关领导、行业专家、著名学者、教育领导人、优秀教师以及媒体人士共同对大家普遍关注的教育热点话题进行探讨和交流,分享成功经验,互鉴教育思想,结合教育宏观政策和行业变革,协同探讨新环境、新变革下我国教育事业的良性发展道路。峰会以尊重事实的态度和面向未来的眼光致力于推动教育行业良性发展。

主持人: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您来到2021“声彻中国”央广网教育年度峰会的现场,现在我们邀请到的是集爱教研负责人以及集爱合伙人陈君老师,陈老师您好。

很荣幸可以采访到您,请先跟大家介绍一下您所在的教育机构。

陈君:集爱,是一家专注于家庭教育研究与教学,我们始终坚持“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的科学教育理念,持续不断的在家庭教育领域进行探索,至今我们已成立了三大教学中心,在北京、武汉、郑州,拥有近千人的师资团队、每月覆盖超过300万的家庭,每个月我们都会根据用户反馈和用户需求,快速迭代升级课程,确保我们整体的课研体系的专业性、系统性、及时性。

在师资上,我们邀请了中国著名教育专家曹萍老师,以曹老师30年积淀的2万多个案例实践经验为支撑,联合中国青少年研究会、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大学、中科院心理所的心理学家、教育学家不断完善内容体系,提高内容标准。

我们正在做的,就是集中华名师,做家庭教育。我们企业的核心价值观也是让1亿家庭更幸福。这将是我们我们机构始终在追求的事情。

主持人:您是如何看待当前的教育市场的?您认为行业发展当中存在哪些机遇和挑战呢?

陈君:与以前的孩子相比,他们的需求点已上升至马斯洛心理需求的中高级层次——归属需求、尊重需求、自我需求。

85后和90后的父母在教育理念上已经有了非常好的进步,所以家庭教育已经成为新时代父母的普遍需求。

在孩子能力模型的培养上,我们觉得未来的孩子更会偏重:学习力,创造性思维、自我管理、目标管理、团队合作。

所以我们整体的课程设计,也更多的是从孩子的底层能力出发,去培养面向未来的孩子。

我们非常乐于看见跟着我们学习了家庭教育课程的父母,在实际的生活中切切实实的发生了改变。更关注家庭的建设,更关注自身成长,夫妻关系的和谐,更关注孩子底层能力的培养和建设。

主持人:谢谢,非常感谢陈老师的精彩分享,我们也期待着集爱可以发展得越来越好,感谢您到我们的访谈区做客,谢谢。

编辑:安垚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