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领袖-津学教育,央广网发)

央广网北京12月24日消息 12月15日,由央广网主办的2021“声彻中国”教育年度峰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大会以“新机遇、新生态、新格局”为主题,邀请相关领导、行业专家、著名学者、教育领导人、优秀教师以及媒体人士共同对大家普遍关注的教育热点话题进行探讨和交流,分享成功经验,互鉴教育思想,结合教育宏观政策和行业变革,协同探讨新环境、新变革下我国教育事业的良性发展道路。峰会以尊重事实的态度和面向未来的眼光致力于推动教育行业良性发展。

主持人: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您现在看到的是2021“声彻中国”央广网教育年度峰会的现场,现在我们邀请到的是津学教育的总裁崔领袖,崔老师您好。 很荣幸可以采访到您,请先跟大家介绍一下您所在的教育机构。

崔领袖:好的,主持人好,大家好!我们津学教育从事成人职业教育培训行业已经有十多年了,前期我们的教学资源比较倾向司法考试,毕竟“法是立国之基、强国之本”!这十多年的锻炼,我们的教学体系,尤其是对师资的培养和对课程的教研教改能力打下了特别坚实的基础,所以我们公司内部一直流传着这么一句话“津学教育,第一不怕没有好老师,第二不怕没有好课程!”但线下教育一直有个缺陷,就是受众面太窄,所以一度在津学教育内部我们有一个“最高课题”:“如何能打造一所没有围墙的学校?”我们希望学习不受空间,甚至不受时间的限制!后来,随着互联网,尤其是移动互联的发展,我们这个愿望总算是实现了。

我们搭建了网络教育平台,结合上我们那俩“不怕”,我们耗时近2年的时间,打造了一个集网络直播、网络录播和线下集训为一体的“津学教育平台”。这个平台搭建好之后,出乎我们意料的还进一步促进了我们教学体系的发展。我们一直是“中国·北京绿色建筑产业联盟”的副理事长级单位会员,现在通过这个教育平台我们的教学优势和绿盟的专业优势终于结合了起来,共同推进了“津学·绿盟建筑类职业教育体系”现在已经正式上线了建筑师、安全工程师等建筑类职业培训课程。您让我介绍一下津学教育,我可以总结为一句话,津学教育是一家 “从前专注法考,现在兼顾建工,将来放眼全科”的教育企业!

主持人:作为教育领域的从业者,您是如何看待教育理想和社会责任在办学中的重要性?又是如何去实践的呢?

崔领袖:我认为这个很重要!甚至在津学教育内部,我们曾经达成过一个共识——教育理想和社会责任才是教育企业最基础的原动力!教育往小处说,是个人立足社会重要的基础和保障;往大了说,我认为教育的普及程度和教育质量,甚至是国家文明程度的象征!所以,教育不是完全市场化的,从事教育的人和单位,必须拥有崇高的教育理想和社会责任,教育行业的从业者也必须耐得住寂寞、付得出辛苦,做个网红可以一朝成名天下知,而做教育则不然,必须要经过长时间的沉淀,这个过程会很漫长。这么说吧,从事教育行业的人都是有崇高理想和责任感的人,否则我们坚持不到今天。为了这份理想和责任,我们津学教育在创立之初就提出了一个理念叫“利成于益”!就好比是三个火枪手口号“人人为我,我为人人”!我们的教育事业要发展、老师要生活,空谈理想和责任是喂不饱肚子的,所以我们提出了这个口号。“利”是获取,“益”是付出,但我们始终认为,教育行业获“利”必须在“益”之后。我们为理想和责任感付出的努力、为学员提供优质的课程、认真负责的提供服务,这些都是“益”,至于利,我们创造了这么多的“益”,利自然就来了。您刚才问我,津学教育是如何实践教育理想和社会责任的,我们就是这么做的,既要理想,又要生活;但行好事,前程似锦!

主持人:面对教育的新机遇、新生态和新格局,也是想请您对中国的教育事业表达一下您的祝福和祝愿。

崔领袖:好的,主持人。作为一个从业者我对教育行业的感情是很深的。近些年,教育行业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就像您说的,新的机遇、新的生态、新的格局,甚至是一个崭新的教育盛世都即将来临。政策层面上,国家对教育的重视程度与日俱增,提倡素质教育,提倡为中小学生减负,这将来都会让教育变得越来越好,同时,也更将促使教育的精细化分类,这是挑战更是机遇,我们每一个从业者都很兴奋,也都愿意为之付出自己的努力。从教育载体上来说,随着科技的发展,实施教育的场景越来越宽广,手段越来越多样,传播速率越来越快,传统的教育必将受到挑战。但是我们坚持认为,我们教育工作者是做内容的,如果我们的内容不能匹配载体,那就是我们工作的失误。对未来,我们首先是要表个态,就代表津学教育和我个人吧,我们必将紧跟国家政策的指导,扎扎实实的做好教学内容,为即将到来的中国教育盛世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然后,祝福的话其实就很简单了,“中国自古以来就是文化大国、教育大国!我祝福并坚信,教育,必将让我们的祖国更加强大!”谢谢主持人!

主持人:非常感谢崔老师的精彩分享,我们也祝福津学教育可以发展的越来越好,感谢您做客到我们访谈区,谢谢。

编辑:安垚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