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萍萍-科大讯飞AI学习机,央广网发)

央广网北京12月22日消息 12月15日,由央广网主办的2021“声彻中国”教育年度峰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大会以“新机遇、新生态、新格局”为主题,邀请相关领导、行业专家、著名学者、教育领导人、优秀教师以及媒体人士共同对大家普遍关注的教育热点话题进行探讨和交流,分享成功经验,互鉴教育思想,结合教育宏观政策和行业变革,协同探讨新环境、新变革下我国教育事业的良性发展道路。峰会以尊重事实的态度和面向未来的眼光致力于推动教育行业良性发展。

主持人: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您来到2021“声彻中国”央广网教育年度峰会的现场!现在我们邀请到的是科大讯飞副总裁任萍萍老师,老师您好。

很荣幸可以采访到您,请先跟大家介绍一下您所在的教育机构。

任萍萍:讯飞22年前由在校大学生共同创立,我们创业的初衷是让中文语音技术由中国人做到最好,让中文语音产业掌握在中国人自己手里面。

经过22年的努力,我们确实不仅将中文语音技术做到了全球最好,我们将语音识别、语音翻译、语音理解,包括OCR的图像识别等领域的技术都做到了全球领先。我们从2018年到现在大概有30多项世界冠军,将技术运用到教育、医疗、政法等行业,帮助其提升工作效率。

主持人:我们都知道教育领域在2021年有着非常大的变革和变化,能不能跟我们来分享一下您所在的机构有哪些变化和进步呢?

任萍萍:确实在2021年因为疫情的持续,改变了传统教育的模式,也催生很多新的教育的生态,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纷纷加入了教育的大家庭,科技的创新推动了教育的进步。

今年7月科大讯飞在北京发布了高端旗舰新品——科大讯飞AI学习机T10,全面开启AI学习新时代。这也是科大讯飞连续3年在AI学习这个赛道不断努力的成果。

双减之后,我们更加聚焦到孩子在家庭这个学习场景中,如何用AI技术帮助孩子和家长减负?对此,科大讯飞AI学习机率先提出了AI学习机“4+1品类标准”:能对学情做分析,能对学习做推荐,能对语言做提升,能以成效促信心,绿色阳光能守护。我们通过AI精准学、AI互动学和AI家庭辅导等多种AI技术,覆盖预习、复习、备考、家庭作业辅导等多种学习场景,帮助孩子减少无效学习时间,更精准有效地提升。

主持人:面对教育市场快速的竞争趋势,您认为一家教育品牌应该具备什么样的能力和优势,才能够去保持它的竞争力呢?

任萍萍:其实讯飞在教育大概深耕了17年,我们依托于人工智能及大数据等核心科技,讯飞智慧教育提供了覆盖教、学、考、评、管的教育全场景解决方案,形成从国家到省、市、县、区、学校、课堂以及个人的智慧教育产品体系。目前,讯飞智慧教育产品已在中国31个省级行政单位以及日本、新加坡等海外市场广泛应用,并与全国50000余所学校深度合作,服务师生超过1亿人。

与此同时,我们在做技术上面的一些突破,无论是公式的识别、OCR的图像识别还是语音评测等技术上,我们在人工智能这个赛道上持续发力,在技术上做到了持续领先。

与此同时,我们跟行业的专家、北京师范大学、教育部考试中心成立了联合实验室,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的行业专家帮助到我们,更多的用人工智能帮助到孩子,提升他的学习效率。

我们希望未来每一个孩子可以站在人工智能的肩膀上去看未来,去适应未来。

主持人:谢谢,非常感谢任老师的精彩分享,我们也期待着科大讯飞AI学习机能够发展得越来越好,感谢您做客到我们的访谈区,谢谢。

编辑:明艳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