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相东-文都教育,央广网发)

央广网北京12月22日消息 12月15日,由央广网主办的2021“声彻中国”教育年度峰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大会以“新机遇、新生态、新格局”为主题,邀请相关领导、行业专家、著名学者、教育领导人、优秀教师以及媒体人士共同对大家普遍关注的教育热点话题进行探讨和交流,分享成功经验,互鉴教育思想,结合教育宏观政策和行业变革,协同探讨新环境、新变革下我国教育事业的良性发展道路。峰会以尊重事实的态度和面向未来的眼光致力于推动教育行业良性发展。

主持人: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您现在看到的是2021“声彻中国”央广网教育年度峰会的现场,现在我们邀请到的是文都集团品牌市场中心总经理李相东老师,李老师您好。很荣幸可以采访到您,请先跟大家介绍一下您所在的教育机构。

李相东:大家好,文都集团是专注于大学生升学、就业和职业技能提升的专业化教育集团,业务覆盖大学教育、职业教育和校企合作等教育培训领域,其中大学教育覆盖考研、四六级、大学公共课;职业教育覆盖公考、医考、教资、法考等。文都扎根教育,尤其是考研市场20余年,积累了深厚的品牌沉淀和行业影响力,在全国有着完整的布局,直营机构已经覆盖全国近30个省,在近500个城市拥有超过1000家教学网点。多年来,在专注公司业务发展之外,文都教育还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热心参与公益事业,如文都爱心助学温度计划、文都考研万人公益讲座等,受益人群覆盖数千万人,广受社会各界的好评。

主持人:我们知道教育领域在2021年有着非常大的变革和变化,请您跟我们分享一下您所在的教育机构有着哪些变化和进步?

李相东:其实在行业持续变革的大背景下,文都教育求变求新的脚步从未停止,先后建立起“橄榄型师资结构”、实现了产品和服务的系统化与标准化、同时不断探索全新的教育教学模式,持续推动OMO战略转型,重磅推出了深入融合线上与线下、后台与前台、总部与地方的OMO2.0产品,实现文都体系内的大融合、大发展。同时,在教育信息化高速发展的大背景下,文都基于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的应用,打造出以文都教育大数据、文都智能学习系统、文都教育新生态为核心的文都智慧教育体系,以更好地迎接行业的变化,更好地为学员提供教学与服务。

主持人:您如何看待当前教育市场,您觉得行业发展中存在着哪些机遇和挑战呢?

李相东:从机遇层面来看:首先伴随政策基调从「大力发展」转向「有序监管」,使得行业发展更加良性,这有利于规范经营和发展具有优质教育理念的机构。其次,成人教育、职业教育、海外业务和教育硬件市场等赛道的逐步升温,有望迎来行业新的高速发展的窗口期。再次,数字化转型、OMO实践及创新探索加速也给教育行业的长远发展带来了充分的机遇。

而从挑战层面来看:首先,整个教育培训行业在政策强监管下,机构的合规成本与运营成本升高,企业需要拿出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以及更加精细化的运营来提升端到端的效率。其次,转型者的大量入局,和已有的培训机构抢占市场形成激烈竞争,行业的先行者们需要在坚守自身优势的同时通过变革实现进一步的发展。最后,疫情防控的常态化对于机构的线下招生和交付均造成不小的压力,需要企业在OMO的探索和实践上持续的发力,才能更好的应对疫情对行业带来的影响。

主持人:非常感谢李老师的精彩分享,我们也期待着文都集团可以发展得越来越好,感谢您做客到我们的访谈区,谢谢。

编辑:秦立玲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