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2日消息 5月31日,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中宣部国际传播局指导,中国传媒大学主办的国际传播后备人才培养与智库建设研讨会在京举行。

会议现场

教育部国际传播联合研究院牵头高校中国传媒大学及首批14所联合高校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暨南大学、云南大学、宁夏大学校领导和专家学者参会研讨。

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廖祥忠在研讨会上表示,中国传媒大学作为教育部国际传播联合研究院的牵头高校,深感使命重于泰山,严格按照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术研究、智库服务”四位一体的总要求,以严谨科学的态度,大胆创新、小心求证、反复调研,形成系统化的建设方案。中国传媒大学将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坚持开放包容,主动联合八方,以未来为向度、以世界为坐标,把教育部国际传播联合研究院建设好,为各联合单位当好助手、做好服务,全力推进联合研究院的筹建工作。

围绕国际传播人才培养和智库建设,与会领导和专家分别作主题发言。

与会嘉宾共同见证了中外记者交流研究中心成立揭牌。中心由中国记协与中国传媒大学共同建设,双方将立足各自职责优势,主动适应国际国内形势发展、回应国内国外新闻界需求,促进中外新闻界交流合作,更好服务国际传播能力建设。

编辑:冯仪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