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1日消息 5月26日,教育部启动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暨就业促进周系列活动,举办“全国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以下简称“基层就业卓越奖”)师生代表优秀事迹展,并邀请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林蕙青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雷鸣山为首届“基层就业卓越奖”获奖师生代表颁奖。

基层是高校毕业生成长成才的大舞台,也是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重要渠道。近年来,越来越多高校毕业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奔赴基层干事创业,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

为进一步强化基层就业导向,奖励赴基层就业并做出突出业绩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及优秀指导教师,2022年,由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出资,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设立“全国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2023年1月,教育部部署各地各高校开展首届“基层就业卓越奖”推荐活动,经各省(区、市)遴选推荐,共确定奖励优秀高校毕业生398人,优秀指导教师60人。

下一步,教育部将加大工作力度和政策支持,引导鼓励更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建功立业,进一步发挥高校毕业生在促进基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编辑:郭彦伟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