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7日消息 近期,中央网信办部署开展“清朗·2023年春节网络环境整治”专项行动,截至目前,重点平台累计拦截清理违法不良信息119万余条,处置违规账号、群组16万余个,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其中集中查处恶搞未成年人、诱导未成年人沉迷网络等问题。为切实做好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工作,网信部门督促重点平台全面排查未成年人常用的平台、环节,结合短视频、社交、网络游戏等领域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集中整治诱导未成年人吸烟饮酒、故意刺激戏弄未成年人、破解防沉迷系统等问题,对相关短视频创作者加强教育引导,提醒其注重内容导向,防止对未成年人造成不良影响。重点平台累计清理违法违规信息3.4万余条,处置“HHHH斌”“盼之”等违法违规账号3000余个,查处直播间280个,有力打击了网上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行为,为青少年提供了文明安全的网络环境。

此外,各网站平台清理各类垃圾信息73万条,中央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专项行动有效遏制了网络乱象在春节期间反弹反复的势头,及时发现处置了一些网络生态新问题新苗头,整治工作取得预期成效。后续,网信部门会持续组织力量开展监测,对于问题整改不到位的网站平台和账号,依法从重追究责任。今年,中央网信办将继续深入开展“清朗”系列专项行动,下大力气整治网上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乱象,努力营造更加清朗的网络空间。

编辑:冯仪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