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22日消息 据教育部官网消息,近日,国家语委研究型基地“全球中文发展研究中心”签约揭牌仪式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

据悉,全球中文发展研究中心依托华东师范大学建设全球中文发展研究中心,从跨学科、多学科视角研究全球中文发展规律,把握全球中文发展态势,聚焦传播与发展实践中的政策性、宏观性、战略性问题开展对策研究,将为推进中华优秀语言文化传承传播和创新发展、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助推中国语言文化“走出去”提供智力支撑。该中心由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和华东师范大学共建共管。

国家语委研究型基地是组织语言文字高水平科学研究、实施重大工程、建设基础资源、培养专业人才、宣传方针政策、开展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截至目前,国家语委与相关高校、科研院所等共建有25家研究型基地,基本形成方向多元、特色鲜明、功能互补的体系布局,产出一大批科研成果,为国家语言文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冯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