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11日消息 日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一批专项项目立项结果,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邵帅教授申报的“重点行业碳中和技术创新与碳减排激励机制研究”获批资助,直接经费200万元。

随着“双碳”目标的提出,中国生态文明建设进入以降碳为重点战略方向、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的关键时期,绿色技术创新对绿色低碳发展的关键支撑作用愈加凸显。因此,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交叉融合板块决定设立专项项目开展支撑“双碳”战略与政策的基础性、前瞻性和引领性的科学研究。

据悉,“重点行业碳中和技术创新与碳减排激励机制研究”项目将在考虑碳回弹效应及技术应用成本的条件下,对碳中和技术创新的异质性减排机制进行系统的理论阐释和经验考察,并对重点行业碳中和技术的宏微观采纳决策机制与耦合运行机制进行理论解析,进而基于对碳中和技术创新演化规律与技术扩散路径及异质性碳中和技术潜在融合机制的系统考察,识别重点行业碳中和技术创新的关联关系并检验其协同减排效应,继而通过对不同政策实施路径的情景分析,提出重点行业碳中和技术支撑碳减排的政策体系与激励机制。

编辑:冯仪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