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是一片充满红色记忆的红土地。新的一年,江西如何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开好局、起好步,在加快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上作示范、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上勇争先?来看总台记者对江西省委书记尹弘的专访。

2022年,江西地区生产总值突破3万亿元,外贸进出口总值突破6000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连续9个月位居全国第一,主要经济指标增幅持续位居全国前列,全省经济恢复回稳快、动能后劲足。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江西作为传统制造业大省,将抢抓科技和产业变革机遇,深入实施工业强省战略,持续开展重大创新平台攻坚行动,在锂电、稀土、VR以及新材料、新能源等新兴领域取得更多先发优势,积极构建具有江西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作为全国粮食主产区之一,江西将在新的一年紧扣耕地和种子两个关键要素,全力保障粮食安全、增加农民收益,更多挖掘乡村多元价值,向开发农业多种功能要效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今年,江西还将重点打好促消费、扩投资、畅流通“组合拳”。新年伊始,江西就出台了拓展文化旅游消费、大力发展数字消费、释放农村消费潜力等24条举措。

编辑:王一凡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