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降水的增多,江西的气象干旱有了明显缓解,在江西上饶,超过15万亩的雷竹笋正值生长关键期,雨水的到来让它们生长加快。

眼下正值雷竹笋芽生长关键期,在上饶市万年县大源镇的雷竹林里,村民们正赶着雨水的到来,对雷竹根部进行铺稻壳、撒肥料。种植户汪君告诉记者,雨水一旦进入雷竹根部,底层稻壳会发酵产生热量,这样有助于笋芽生长、膨大。同时,种植户们也在组织劳动力进行挖笋,整理打包后销往上海、浙江、江苏等地。

而在上饶市弋阳县雷兰村,村民占斌不仅自家种植了30亩雷竹,还承包了企业的70亩雷竹林。这些天,每天都要发1000斤左右的笋到上海、浙江等地,为此,他雇佣了20多位周边村民前来帮忙。

近年来,弋阳县累计投入7300万元用于发展竹笋产业;雷竹栽植面积达12万亩,年产鲜笋约11万吨。

编辑:王一凡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