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庐山6月7日消息(记者邓玉玲)近日,江西省中国科学院庐山植物园以教育科研类型入选首批国家林草科普基地名单。

科普活动(央广网发 胡晓山 摄)

中国科学院庐山植物园现已建成杜鹃园、松柏区、蕨苑、树木园、温室区、岩石园、猕猴桃园等17个专类园区,迁地保育植物5500余种,其中珍稀濒危植物180余种,是我国植物多样性保护的重要基地,特别是在杜鹃花属植物、松柏纲植物、蕨类植物和水生植物的引种保育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形成了国内植物园中独树一帜的四大特色。

科普活动(央广网发 胡晓山 摄)

庐山植物园将科普传播、研学教育及其平台建设作为重要工作内容,每年接待中外游客80余万人次。1999年以来,被授予“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全国青少年走进科学世界科技活动示范基地”“全国野生植物科普教育基地”“全国研学旅行基地”、江西省首家“科普教育基地”,也是庐山“世界文化景观”和“世界地质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

杜鹃花(央广网发 胡晓山 摄)

国家林草科普基地是国家特色科普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依托森林、草原、湿地、荒漠、野生动植物等林草资源开展自然教育和生态体验活动、展示林草科技成果和生态文明实践成就、进行科普作品创作的重要场所,由国家林草局、科技部共同命名和管理。首批国家林草科普基地名单有57家入选,由场馆场所类、自然保护地类、教育科研类三大类别组成。

杜鹃花(央广网发 胡晓山 摄)

按照国家林草局和科技部要求,各科普基地依托单位将整合科普资源、保障科普投入、加强队伍建设、发挥自身特色,不断提升林草科普服务能力,充分发挥科普基地作用,积极加以培育建设,提升科普工作水平。

庐山植物园内各类植物(央广网发 胡晓山 摄)

庐山植物园(央广网发 胡晓山 摄)

编辑:刘培俊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