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景德镇6月4日消息(记者邓玉玲)共享非遗之夏,畅游大美江西。近日,在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即将到来之际,“江西风景独好”云端旅游系列推介会非遗主题专场活动走进千年瓷都景德镇,在陶溪川历史文化街区精彩绽放,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江西省非遗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活力,带领广大网友沉浸式体验一场独具魅力的大美江西发现之旅。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盛杨泳 摄)

活动由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景德镇市人民政府主办,景德镇市文广新旅局、江西广播电视台卫视频道承办。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梅亦出席。景德镇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蓉,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小蓉致辞。

活动现场(央广网记者邓玉玲 摄)

夜晚的陶溪川,流光溢彩,游人如织。活动以“共享非遗之夏、畅游大美江西”为主题,“与世界对话”“与历史交流”“与文化共舞”“与时代共创”四大篇章精彩纷呈。多位非遗江西体验官深入江西各地,带领广大网友在“云端”生动领略景德镇手工制瓷技艺、吉安吉州窑、婺源绿茶、赣南客家擂茶、修水宁红茶制作技艺等传统技艺,南昌进贤文港毛笔、上饶铅山连四纸、婺源歙砚、庐山金星砚等文房四宝,赣剧、弋阳腔、采茶戏、兴国山歌等非遗艺术以及贵溪錾铜、新余竹编、夏布绣等非遗产品,并通过新颖丰富的海采、互动和表演,全方位展现全省“非遗+旅游”“非遗+研学”“非遗+演艺”“非遗+产业”的新体验、新成果、新亮点,传统与时尚包容并蓄,守正与创新相得益彰,让古老的非遗“活”起来、更旺起来。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供图)

编辑:刘培俊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