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我们迎来新中国成立73周年。当天,省委书记易炼红来到省委总值班室,通过视频系统检查调度全省各地各部门值班值守情况,了解国庆假期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干部职工致以诚挚问候和节日祝福。他强调,全省上下要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以赴做好稳增长、防风险、保稳定、惠民生等各项工作,确保全省上下过一个平安、喜庆、奋进的国庆佳节。

吴忠琼、梁桂、李红军、史文斌、秦义参加有关调度。

国庆长假人流、车流量大,各类活动增多,安全稳定须臾不可放松。全省公安机关全面加强社会面整体防控,最大限度将警力、装备投向街面,全力以赴维护社会稳定。易炼红通过视频连线省公安厅指挥中心,了解全省节日安保、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情况。他说,越是节假日越要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以“群众过节、公安过关”的责任感,全力以赴保平安、保畅通,严格大型活动安全管理,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对安全生产、抗旱救灾和森林防火等工作,易炼红始终放心不下。在与省应急管理厅视频连线时,他仔细询问有关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就安全生产,易炼红要求牢固树立“发现不了隐患就是最大隐患、发现隐患不处置不化解就是严重失职失责”的理念,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化解,切实做到有部署、有方案、有行动、有清单、有督查、有激励、有问责,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就抗旱救灾,易炼红要求立足防大旱、抗久旱,充分挖掘、科学调度水资源,全力保供水、稳生产、护生态,从最不利情况出发,向最好的结果努力,最大限度减少旱情对群众生活、粮食生产、生态环境的影响。关于森林防火,易炼红要求严格管控野外火源,全方位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切实做到关口前移、重点前移、措施前移,坚决杜绝重特大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

易炼红连线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商务厅,了解全省节日期间项目建设、企业生产、商贸消费、市场保供稳价等情况,要求省直有关部门密切配合、高效统筹,强化要素保障,加强协调督导,全力推进项目不停工、企业不停产、商贸不停市。要多措并举激活节假日消费市场,大力开展节日消费促销活动,促进文旅全面复苏,加快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要做好节日市场保供稳价,认真抓好“米袋子”“菜篮子”等重要农产品生产供给,强化电力、油品、天然气等能源供应保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群众欢乐过节。

易炼红视频连线了11个设区市和赣江新区,调度节日期间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并针对各地实际提出具体要求。易炼红强调,当前,三季度刚刚结束、四季度已经开始。全省上下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坚定不移稳投资、促消费、扩出口,决战四季度、夺取全年胜,推动全省经济发展“稳住、进好、调优”。大市要有大气魄、大担当、大作为,为全省发展作大贡献;小市要有大格局、大能量、大发展,为全省发展多作贡献。要科学精准务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压实压细各项工作防控措施,切实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围剿、第一时间歼灭。要深入排查化解社会矛盾,强力推进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清零攻坚行动,切实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扎实做好安全生产、抗旱救灾、森林防灭火、交通安全、景区安全等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要加强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构建常态、实现长效,强化各级党员干部真抓实干的责任担当,保持非常之态、担当非常之责、凝聚非常之力,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魏星)

编辑:王一凡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