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赣州9月29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张惠婷 詹涛哲)“欢迎所有新进直播间的家人,欢迎你们的到来……”近日,江西省赣州市石城卖鞋主播曾超在直播间熟练地介绍产品,和粉丝互动。今年4月,他通过培训和不断历练,从一个直播小白变成一名专业带货主播。“现在我们每场直播4至5小时,场观1至2万人,月营业额20至30万元,我个人收入也能达到3至4万元。”曾超说。

赣州市不断推动电商与家具、服装、脐橙等优势产业融合发展,电商产业日益壮大,目前,全市网店主体超10万余个,电子商务从业人员40万余人,网络零售额超1亿元的企业达14家。全市网络零售额实现“三年翻番”,从2019年的320亿元增长至2021年的640亿元,总量占全省的三分之一以上,全省排名第一。全市获批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首次支持”县17个、“二次支持”县6个。瑞金市“廖奶奶咸鸭蛋”创始人廖秀英、宁都县“残疾人电商创业园”创始人廖竹生获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与此同时,赣州还积极构建农户、电商企业、电商合作社、电商产业基地“四位一体”利益链接机制,以电商龙头企业为带动,以合作组织为纽带,以基地建设为基础,一手抓产业推动和农产品电商供应链体系,一手抓合作组织建设和电商服务体系,发动电商企业包销合作。合作社农户直接成为电商企业的供货商,并按标准集中规模化生产可供网络销售的产品,产品实行保护价收购,确保农户利益。

编辑:邓玉玲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