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宜春6月7日消息(记者邓玉玲)6月6日,由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宜春市人民政府主办,宜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明月山温泉风景名胜区管委会联合承办的第六届江西旅游消费节暨2023江西“百县百日、百城百夜、百企百创”文化和旅游消费季启动活动在江西宜春明月山举办。本次消费季以促进消费升级为目标,联动全国知名文旅企业,引入创新产品模式,丰富产品多元供给,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以宜春为主战场吹响江西文旅全面复苏号角。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盛杨泳 摄)

活动邀请学界专家、业界大咖和媒体代表,汇聚国内头部文旅企业、大型投资上市机构、国内旅行商、OTA平台、电商平台、金融机构、省内重点文旅企业及景区代表,聚焦文旅热点,通过论坛、座谈等形式,以专业的视角透析旅游业的不同维度发展,实现资源共享、产业互补、品牌共推、平台共享,为江西旅游行业发展提供新观点、新思路、新政策,不断丰富我省文旅生态链和产业链,推动江西省文旅新消费场景升级。

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梅亦致辞(央广网发 盛杨泳 摄)

本届消费节以“促进文旅消费·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在活动安排上,包含第六届江西旅游消费节暨“三百”文旅消费季启动仪式、全省旅游工作推进会、头部文旅企业座谈会、行业大咖分享会、2023江西文旅创新消费“领航者”大会、抖游中国宜春站启动仪式、“宜山宜水宜胜游”嗨购赣鄱幸福集市等七项活动,并通过新媒体平台打造“云购赣鄱”消费线上嘉年华。传统与现代相融,线下与线上结合,以年轻化的创新视角定义新消费,进一步发挥“企业主体”和“业态创新”在深化文旅消费升级中的积极作用,优化文旅消费环境,激发我省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提升文旅消费对经济发展贡献度。

本次消费节期间,精心推出“宜山宜水宜胜游”嗨购赣鄱幸福集市,线下展区与线上直播同步,聚合文旅消费新业态、新玩法,引入网红、打卡等消费元素,打造江西文商旅体验消费嘉年华。集市将全面展示江西“吃、住、行、游、娱、购”等旅游要素产品,不仅为参与的涉旅企业及专业采购商提供宣传展示、营销交易、合作交流的平台,而且以特惠交易为主要形式,让广大市民网友线上线下体验到江西旅游消费最丰富、最实惠、最优质的产品及活动,享受极致的文商旅沉浸式消费体验。

作为江西文旅产业的知名IP活动之一,江西旅游消费节已成功举办五届,有效地带动了江西文旅消费增长。为持续发挥江西旅游消费节的品牌效应,进一步彰显江西消费节特色,塑造江西文旅深度融合新形象,此次活动正式发布江西旅游消费节IP,包含江西旅游消费节LOGO以及吉祥物——嗨嗨和购购,并在全域全场景推广使用。据了解,吉祥物IP形象以滕王阁、明月山和温泉为主要设计元素,寓意贴切、标志性强、辨识度高,将为推动江西“数字+IP+文旅”融合的全产业链发展新格局赋能助力。

编辑:刘培俊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